Board logo

標題: 《聖母子與聖安妮》 - 背面發現三幅素描 [打印本頁]

作者: lesliwwe2148    時間: 2012-8-22 12:49     標題: 《聖母子與聖安妮》 - 背面發現三幅素描

第一幅素描是一個馬頭,位於左邊的第二塊木板,高約18釐米,長10釐米,素描中馬鬃毛散亂,口鼻大張,仿佛咬住了什麼東西,整幅構圖不禁讓人想起達·芬奇創作的一幅壁畫《安吉裏之戰》,後者取材於15世紀佛羅倫斯和米蘭之間的戰爭,其中就有兩匹戰馬互相撕咬的情景。  

第二幅素描位於左邊的第三塊木板上,畫的是一個頭骨的側面,其中包括眼眶的空洞、一部分鼻腔和半個下頜骨,而且還有牙齒。  

比起前兩幅素描,第三幅素描顯得十分模糊,它位於最靠右邊的木板,畫的是聖嬰的半身像。圖中的聖嬰頭轉向右側,正在與懷中的小羊羔玩耍,這幅素描與《聖母子與聖安妮》中的聖嬰形象非常接近,仿佛是正面油畫的草稿。




歡迎光臨 冷月葬花❀女人世界 (http://wth.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