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成熟女人的豁達與灑脫 [打印本頁]

作者: ixcrtiwws5968    時間: 2013-2-5 19:33     標題: 成熟女人的豁達與灑脫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就像勃鬱的豪情發過酵,尖利的山風收住了勁,湍急的激流匯成了湖。女人一過了四十歲的門檻,就仿佛修煉成佛,得道成仙了一般,想明白了許多道理,看明白了許多事情。自己也覺得在一夜之間變得成熟、豁達了;別人也認為你從這一刻起變得平和、灑脫了。

成熟女人首先被歲月洗去了初入社會時對大千世界的茫然無錯,對一些虛無縹緲東西的盲目追求,對別人說法的盲從迎合。成熟就是多了一份經過生活風雨洗禮的自信,少了天真爛漫、不切實際;多了許多人生磨礪後的那份遇事不慌不忙,泰然處之的從容,令自己都覺得奇怪;多了“身經百戰”鍛煉後的那份處置突發事件的胸有成竹,令男士都不得不咂舌稱讚;多了無數次沉浮考驗後的那份面對榮譽、升遷,所表現出的寵辱不驚,平靜得讓人難以相信;多了深思熟慮後那份對事物的獨到見解,不再人云亦云。

成熟的女人,對工作是盡職盡責的,一絲不苟;對感情是用心專一的,認真負責;對孩子更是盡心盡力的,幾乎是忘我的;對朋友是以誠相待,榮辱與共。成熟就知道該要什麼,想要什麼;知道什麼是自己的,什麼不是自己的。是自己的當仁不讓、倍加珍惜,不是自己的決不乞求,瀟灑的放棄。成熟的女人,不再把不快和悲傷寫在臉上,不再把內心的喜悅溢於言表,喜怒哀樂把握個度。

成熟的女人,脫去了年輕時的幼稚,憑添了對名利的淡泊。在家在職場都處在承上啟下的位置,她們能平靜地面對,以坦蕩的胸懷接納。成熟的女人,不再心高氣盛,學會了腳踏實地,不再把精力放在抱怨上,而是學會了換位思考,更多的是審視自己,反省自己。對別人也多了寬容、理解。成熟的女人,不再苛求完美,而是敢於直視存在的缺憾,活出了一份自然。不再斤斤計較,對別人的冒犯報以淡淡的一笑。成熟的女人,不再好高騖遠,給自己定的都是可以實現的目標,對於自己的短處不再遮遮掩掩,擁有了一份真實。

成熟的女人身上透出的那種神韻,絕不是嬌柔造做所能體現的。所展示的風采,絕不是青春年少可以比擬的。那股超凡脫俗,也不是什麼人可以拿捏得出來的。

成熟女人臉上無情地被刻上了歲月的滄桑,內心可能也會有太多的辛酸和無奈,情感可能也被蠶蝕得千瘡百孔。而哭過,痛過,跌過之後,仍能站起來,挺直腰板,昂頭走路。成熟的女人,因為看得透,所以不躁,因為想得遠,所以不妄,因為站得高,所以不傲,因為行得正,所以不懼。我們為成熟的女人而驕傲讚美吧!




歡迎光臨 冷月葬花❀女人世界 (http://wth.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