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戀雨 [打印本頁]

作者: omwwmy4568    時間: 2013-2-17 20:18     標題: 戀雨

每當細雨紛飛,我總是喜歡穿著一條牛仔褲,撐著一把紫色的雨傘,獨自漫步在家鄉小路上。細雨如絲,飄飄灑灑,斜密地交織成一張巨大的絲網,天地間灰茫茫的,世間萬物都裹上了一層雨霧,如煙如雲,如夢似幻。走進這張絲網,走進這片雨簾,依稀間恍惚自己就是下凡的雨仙,飄逸靈動地遊弋在塵世間,顯得空靈而超凡。雨在空中紛飛,晶瑩著自己的晶瑩,飄零著自己的飄零,雨點輕巧地落在傘上,再"啪"的一聲,清脆地碎裂在地上。雲是有心的,而雨便是雲傷感的淚,雨落地就是雲的心碎了,跌碎了一地的雨季。兒時在雨中玩雨,心中跳躍著快樂的音符。如今長大了,玩雨早已沒有了當初的心境,帶著情思走進雨簾,心中就有了一絲憂鬱,憂傷地看世界,雨霧更迷茫。但又有什麼呢?
  人在雨中行走,不知是雨伴著人,還是人伴著雨,雨是天空中的精靈,她象酒誘惑著你,明知是醉還要喝下去。註定要淋得一身的濕漉漉,也要在雨中尋找那點詩意。是的,雨能給人詩意和遐想,在明明滅滅之間誕生,又在冥冥之中消失。這份情懷只能從雨中獲得,希望飄飄灑灑的雨帶走所有的憂愁,帶來快樂。
  每到下雨的時侯,我都喜歡站在窗邊,仰目而觀雨。雨,淅淅瀝瀝地,彌漫成一種落紅心緒,雨絲夾著微微的暖意縷縷浸潤人的靈魂。輕靈的雨滴敲打著樓頂,街道上,奏響了一曲曼妙的天籟之音。偶爾用掌心接幾滴春雨,讓一股清涼慢慢充溢心頭,一種久違的思念便由此復活。
  往往看雨看到興起,和著這天籟之音小聲的哼著。在歌聲和雨聲交錯的樂章中,我依稀看到盲人阿炳淒涼地彈著《二月映泉》,在淚雨中紛飛,一路上走來,撒下一地金燦燦的淚瓣兒,悄然地融入大地的懷抱裏。又仿佛是梁祝在雨中化蝶般淒美地翩翩起舞,那十八裏亭上難捨難分的淚水,寫下無盡的纏綿思念。也依稀是西湖河畔上雨中的那把相知的雨傘,傘下的白蛇和許仙,在風雨中搖曳著一場撼天動地的生死戀情,在雨中互訴天上人間少有的柔腸寸斷的真情......纏纏綿綿的雨怎不讓人淚水飛濺,夢魂牽繞?
  望著紛紛揚揚的雨絲,和著淚水沉眠於心底的思念,逐漸在細雨滋潤下復蘇。凍結了一冬的思念止不住在這朦朧的春雨中膨脹,豐滿,圓潤,在每棵樹的綠芽尖上跳躍瘋長。濛濛的雨簾中,遠方朋友的身影依稀可見,如同霧裏看花,醉眼望月,隨著清風和著絲雨,捎帶著朋友的問候和祝福。此刻,思念落入心田,絲絲縷縷的醉意在雨絲中飄來蕩去,繚繞心尖,臉上便蕩漾著一抹甜滋滋而有清淡淡的笑魘......
  聽雨最好的季節是在秋天,最好的時間是在夜晚,最好的位置是在窗前。有雨的秋夜,心境美麗極了。如水般清淨簇擁著我,此刻,獨坐窗前,靜靜地聆聽窗外的雨聲,這是大自然賜予人類最美妙的音樂。風沙沙的響著,雨輕敲著樓頂,淅淅瀝瀝,纏纏綿綿,像羽片撩撥著我的心弦,引起無限的遐想。窗前的桌子上放上一杯綠茶,茶葉泡開了,嫋嫋地升騰起幾縷無力的熱氣,伴著天籟的雨聲,漂浮在絲絲的水氣裏,如夢似幻。天是傷感的,才會落淚,在這樣的雨夜,心也是憂鬱的。聽雨潺潺,聽雨淒淒。靜坐聽雨,融入這清幽的雨境。此刻的自己,擯棄人世間霧裏看花的紛擾,忘卻感情世界中水中望月的期盼,慢慢地洗滌著自己的靈魂和思想,當思想的井全然被掏空,心態便走向平和,空靈如無痕的白紙,在生命的白紙上再次為自己奏弦。朵朵落紅如陣陣破碎的心扉,也隨無邊的絲雨消逝,將所有的情愫揉碎在雨的清吟中蕩起飄飛,讓雨絲牽引著心弦,奏響一曲華美如詩的樂章。
  在這寂靜的夜晚,慢慢地靜下心來,伴著雨聲,聆聽自己的心跳,很平靜也很有節奏,仿佛在用心地奏響生命的樂章,心境便油然變得美麗起來。端起茶杯,品上一口,茶是苦的,心卻是甜滋滋的。
  人生如茶,有淡淡的苦味伴著一縷清香般的甜意。
  此刻,思想的閘門忽然打開,如滔滔江水一瀉千里,更如脫疆的馬兒賓士在心的原野。世界本是美麗和憂傷的真實結合體,憂傷讓我走近了世界,美麗讓我更愛這個世界。從此,我從憂傷中走過,走進了一個鳥語花香的春天。
  有雨相伴的日子,我的生命如同歡躍的小溪,充滿著無盡的溫馨和希望。年輕的心在雨中飄飛,所有的情愫在雨中迸發,然後讓我將一個個情愫用心的絲線,串成精美的夢想,也將所有的失落和悲傷隨著雨絲飄散。雨過後,我便擁有一輪鮮美的太陽,沐浴著燦爛的陽光。我似乎感到帶雨的花蕊在和風中搖曳著蜜蜂七彩的夢想,碧綠的樹葉上跳躍著陽光的喜悅和興奮,生命的氣息彌漫在濕潤的大地上......雨滋潤了我的生命,雨浪漫了我的人生,雨詩意了我的生活,雨美麗了我的情愫。因此,戀雨就是我心靈的情結!




歡迎光臨 冷月葬花❀女人世界 (http://wth.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