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節日電氣防火須知 [打印本頁]

作者: Desmond0202    時間: 2009-12-29 08:15     標題: 節日電氣防火須知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家用電器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春節期間,為保證安全,居民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很多家庭在春節前夕都要購買部分電器,在選購時需瞭解產品的額定電壓是否為 220V ,只有電器總功率不超過電錶和導線所負荷的功率,才能夠考慮安裝。
     二、春節期間電視已成為人們消遣的主要設備,由於長時間收看會造成電容和電晶體被擊穿,變壓器冒煙起火等事故,因此收看 3~4 小時後最好能關機休息一會兒再看。人們經常錯誤地認為關電視就是將其開關關上即可,而不必拔下插頭。實踐證明,不拔插頭則變壓器仍在通電,時間一長,造成短路也會損壞電視機引起火災。
     三、電暖器取暖效果好,但也不能長時間連續使用。因為它是通過殼體利用導熱油散發的熱量向外散熱達到取暖目的,長時間使用溫度不斷上升就容易使密封在殼內的導熱油發生洩漏,引起火災。另外它與可燃物要保持 40cm 的距離,以免因熱輻射引發事故。
     四、春節期間用電量大增,為避免線路超載,家庭中不要一次使用過多的電器,如果出現燈光閃爍、電視圖像不穩、電源插座發燙、冒火星等現象,都說明可能是電路系統超負荷   ,要及時停止使用大功率電器。
     五、一旦電器或導線著火,在切斷電源之前,不得用水撲救,以免發生觸電事故。
     總之,做好電氣防火的關鍵是人,這不僅能保證家電正常工作,也是關係到家庭幸福和生命財產安全的大事。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的時候,我們談這些不為別的,僅僅為了一個美好的祝願,即從現在到將來 -- 祝大家平安幸福。(




歡迎光臨 冷月葬花❀女人世界 (http://wth.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