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家用急救箱應該備齊15樣 [打印本頁]

作者: TOM9965    時間: 2010-1-1 03:37     標題: 家用急救箱應該備齊15樣

病來如山倒,當家人遭受急病襲擊時,除了掌握必要的急救措施,家裡還應備有一個急救箱。可你知道箱內應該備有哪些藥物和器材嗎?近日,香港紅十字會醫護服務部專家幫你列出了一個清單。

    1.酒精棉:急救前用來給雙手或鉗子等工具消毒。

    2.手套、口罩:可以防止施救者被感染。

    3.0.9%的生理鹽水:用來清洗傷口。基於衛生要求,最好選擇獨立的小包裝或中型瓶裝的。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後用剩的應該扔掉,不要再放進急救箱。如果沒有,可用未開封的蒸餾水或礦泉水代替。

    4.消毒紗布:用來覆蓋傷口。它既不像棉花一樣有可能將棉絲留在傷口上,移開時,也不會牽動傷口。

    5.繃帶:繃帶具有彈性,用來包紮傷口,不妨礙血液迴圈。2寸的適合手部,3寸的適合腳部。

    6.三角巾:又叫三角繃帶,具多種用途,可承托受傷的上肢、固定敷料或骨折處等。

    7.安全扣針:固定三角巾或繃帶。

    8.膠布:紙膠布可以固定紗布,由於不刺激皮膚,適合一般人使用;氧化鋅膠布則可以固定繃帶。

    9.創可貼:覆蓋小傷口時用。

    10.保鮮紙:利用它不會緊貼傷口的特性,在送醫院前包裹燒傷、燙傷部位。

    11.袋裝面罩或人工呼吸面膜:施以人工呼吸時,防止感染。

    12.圓頭剪刀、鉗子:圓頭剪刀比較安全,可用來剪開膠布或繃帶。必要時,也可用來剪開衣物。鉗子可代替雙手持敷料,或者鉗去傷口上的汙物等。

    13.手電筒:在漆黑環境下施救時,可用它照明﹔也可為暈倒的人做瞳孔反應。

    14.棉花棒:用來清洗面積小的出血傷口。

    15.冰袋:置於淤傷、肌肉拉傷或關節扭傷的部位,令微血管收縮,可幫助減少腫脹。流鼻血時,置於傷者額部,能幫助止血。




歡迎光臨 冷月葬花❀女人世界 (http://wth.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