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關注生活中的消防誤區 [打印本頁]

作者: nolan7111    時間: 2010-1-2 22:00     標題: 關注生活中的消防誤區

冬季天乾物燥,居民住宅樓內的火災時有發生,通過分析原因,很大程度上跟市民平時生活中存在的消防誤區有關,警方提醒市民注意以下幾個主要誤區。

     誤區一:有些沒有安裝管道煤氣的老小區,一般居民將液化氣鋼瓶置於灶台下的壁櫥內。液化氣鋼瓶由於品質、使用時間以及管路閥門的開啟、連接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洩漏。由於壁櫥內空氣流通不充分,液化石油氣成分又比空氣重,一般都積聚沉澱在地面,一旦遇明火極易造成燃燒爆炸事故。經計算,當房間裡洩漏出的煤氣、液化氣和空氣混合達到4.5%至35.8%時,遇到火種就會產生爆炸燃燒。

    誤區二:家用電器不拔插頭。有些電器電源開關設計在電源變壓器的副線圈一側,當你使用遙控器關閉電器時,變壓器的源線圈一側仍在通電,長時間通電,電流會使電源變壓器持續升溫,電源變壓器的線圈和絕緣體就會因短路或炭化而起火,或者「吸引」雷電的侵入,引起電視機等家用電器短路超載而發生火災爆炸事故。

    誤區三:許多人把陽臺當成了家庭的雜物倉庫,有的甚至把油漆、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都放在陽臺上,使陽臺成了火險叢生之地。夏季陽光的直射以及小孩玩火等因素,都可能造成陽臺火災。同時,現在家庭幾乎都裝有防盜門窗等設施,一旦發生火災,逃生通道受阻,陽臺就成了最好的避難之地,因此,不應將陽臺作為雜物倉庫。

    誤區四:樓道內堆放物品。有一些居民圖方便,經常將自行車或其他物品停放在樓梯或低層樓道上。這種情況在一些老式樓房內尤為突出,甚至影響人們的正常通行。萬一火災發生時,通道的阻塞便影響人員疏散,造成不必要的傷亡。




歡迎光臨 冷月葬花❀女人世界 (http://wth.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