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幾種家用電器別放在臥室 [打印本頁]

作者: Dermot0929    時間: 2009-12-18 17:03     標題: 幾種家用電器別放在臥室

電視、冰箱、電腦、手機等電器工作時,產生的電磁波就是電磁輻射。但電磁輻射和電磁污染不同,電磁輻射無處不再,而電磁污染只有在電磁輻射超過一定強度後,才會致人頭痛、失眠、記憶衰退、視力下降、血壓升高或下降等,嚴重的可以引起孕婦流產、白內障,甚至誘發癌症。  

   「床頭音響」勿放床頭」床鋪大概要算是測量家中電磁場的重頭戲。如果長期睡在高磁場的地方,可以想見這影響有多大。由此也可以知道所謂的「床頭音響」是不是應該放在床頭的,因為床頭音響也是磁場所在。不僅如此,原則上任何電器用品都應該遠離你的床鋪。  

    微波爐:微波爐的磁場極高,與其他家電用品不同的是,即使僅插著電源沒有使用它,有的機型前方按鍵板的磁場仍可高達30mGs—60mGs,使用時的磁場則超過200mGs。另外,研究顯示這些洩漏的微波對男性生殖系統的傷害尤其大。  

    冰箱:電冰箱是廚房中一個高磁場的所在,特別是在冰箱正在運作、發出嗡嗡聲時,並向後側或下方的散熱管線釋放的磁場更是高出前方幾十甚至幾百倍(冰箱前後範圍測得1mGs—9mGs,後方正中央可高達300mGs)。如果冰箱的效率不高,嗡嗡聲就特別久,也特別大,如果用吸塵器把散熱管線上的灰塵吸掉,就會提高冰箱的效率,也減弱家中的磁場。  

    滅蚊燈:非照明用的小型滅蚊燈,可別小看它,其磁場也可以超過500mGs,應該把它放在牆角里。  

    電腦:如果你的電腦桌太小,迫使你與螢幕的距離太近,不妨將顯示器盡可能向後退,當然換成液晶顯示器,輻射就相當小了。至於電腦主機,一般人也容易忽視而常常放置在腿邊的位置,以方便插入磁片。主機前方磁場可超過4mGs,越靠近後面磁場越高,所以能放遠一點儘量放遠一點。電腦桌下方常常有一堆電線及變壓器,要盡可能地遠離你的腳。  

    手機充電器:帶變壓器的低壓電源一般磁場都很高,在接線的地方可以測到300mGs以上,不過距離30cm遠就馬上掉到1mGs以下了。手機充電器、可攜式單放機在插座上的變壓器磁場也較高所以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歡迎光臨 冷月葬花❀女人世界 (http://wth.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