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廚房安全裝修的基本原則

1、廚房的設計應從減輕操作者勞動強度、方便使用來考慮。


2、廚房燃氣灶台的高度,以距地面700mm為宜。

3、廚房設計應合理佈置灶具、排油煙機、熱水器等設備,必須充分考慮這些設備的安裝、維修及使用安全。

4、廚房的裝飾材料應色彩素雅,表面光潔,易於清洗。

5、廚房的地面宜用防滑、易於清洗的陶瓷塊材地面。

6、廚房的頂面、牆面宜選用防火、抗熱、易於清洗的材料,如釉面瓷磚牆面、鋁板吊頂等。

7、廚房的裝飾設計不應影響廚房的采光、通風、照明等效果。

8、嚴禁移動煤氣表,煤氣管道不得做暗管,同時應考慮抄表方便。

9、廚房是烹任的場所,勞作辛苦。為減輕勞動強度需要運用人體工學原理,合理佈局。

10、在設計上首先要考慮安全問題。

11、廚房首重實用,不能只以美觀為設計原則。

12、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一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一個是對洗滌、準備、操作的照明。

13、因每個人不同需要,把冰箱、烤箱、微波爐、洗碗機等佈置在櫥櫃中的適當位置,方便開啟、 使用。

14、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而吊櫃一般做成30到40厘米寬的多層格子。

15、吊櫃與操作平台之間的間隙一般可以利用起來,放取一些烹飪中所需的用具。



16、廚房裡許多地方要考慮到防止孩子發生危險。

17、為自己設置一個可以坐著幹活的附加平台。

18、廚房裡垃圾量較大,氣味也大,易於放在方便傾倒又隱蔽的地方。

19、廚房的傢俱、設計要依主人身材而定。


20、抽油煙機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為準,而抽油煙機與灶台的距離不宜超過60厘米。

21、內部設計的用料必須易於清理,最好選用不易污染,容易清洗、防濕、防熱而又耐用的材料,瓷磚和塑料地板可以符合這些要求。

22、廚房若面積夠大,可放置小型餐桌,這樣就能兼作飯廳使用,無須另覓空間作為飯廳,餐桌下可放置地毯以作分隔空間之用。

總之,廚房裝修需要方方面面全盤考慮到,這樣您最終會擁有一個滿意的廚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