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獨自在家的7歲女孩墜樓身亡家長要注意看護

據《今日早報》報道,暑假即將結束,民工家長一定要注意看護好留守孩子
    昨天下午3點半左右,李東(化名)下班回家,雨還在下,剛踏進院子,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隔壁7歲的秀秀(小名)側臥在樓梯邊的水泥地上,輕聲地哭泣,旁邊還有一把紅色的雨傘,他想去扶起她,卻發現秀秀呼吸微弱。

    李東急忙將秀秀抱出來尋求搶救,剛好遇上一輛110的巡邏車。送到醫院的時候,秀秀的父母還沒有趕到,陪在她身邊的是相處多年的鄰居。

    小女孩墜樓鄰居都未發現

    秀秀一家住在拱墅區皋亭村神龍橋109號,樓梯裝在房子外牆邊。這是一幢4層高的農民房,大部分房間用於出租。秀秀出事的地方是在後院的一條台階上,台階北側裝有約1米高的扶欄,這條台階一直通向房子後門。

    台階旁,一把紅色雨傘掀起一角,旁邊還有一隻小拖鞋,這些是秀秀墜落後留在現場的。台階最高處離地面有2米多,秀秀是從第10個台階墜落下來的,經測量為1.8米,這個位置的扶欄,剛好有一段寬約15厘米的空隙。

    後院類似一個四合院,周圍是加蓋的平房,也用於出租。李東住在北面一間平房,是他第一個發現秀秀的。「她側臥在水泥地上,臉朝東,頭北腳南蜷縮著。」李東說,抱起秀秀時,她整條左手臂通紅。

    「當時正下著大雨,後院裡住著的6個大人都在各自房間裡,沒發現鄰家小孩已出事,我回來時看到秀秀側臥在台階旁,我想她是從台階上摔下來的。」當時李東趕緊抱起秀秀,「她還在輕聲哭泣,我抱著她衝了出去。剛好碰到一輛110巡邏車,在車上,她還有微弱的呼吸。」

    女孩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

    下午5點20分左右,秀秀被送到杭州市二醫院。醫生初步檢查,小孩頭部著地,頭顱受傷,心跳每分鐘200多次,已經沒有呼吸。但醫院立即開通了綠色搶救通道,進行顱內血腫清除術。

    手術室外,秀秀的媽媽已哭腫了眼睛,身子蜷縮在椅子上直哆嗦,頭髮也亂了。其他七八個鄰居好友或站或坐,各人神情凝重,偶爾小聲歎息。秀秀的爸爸一直在手術室外不停地走來走去,眼睛紅紅的,一聲不吭。

    由於傷勢過重,當晚6點半左右,醫生宣佈,秀秀搶救無效死亡。秀秀的媽媽號啕大哭,哭得整個人都趴下了。從搶救室到太平間,一路上她都由兩名婦女一邊一個攙扶著。

    乖巧的女孩經常獨自在家

    當晚8點半,皋亭村神龍橋109號三樓的燈終於亮了,秀秀的媽媽剛從醫院回來。

    秀秀的父母是淳安人,來杭打工多年,秀秀是在杭州出生的。爸爸在高速路上工作,媽媽在錢江市場擺攤,白天就秀秀一人在家。

    「這麼乖巧的孩子,真是可惜啊!」鄰居們紛紛表示惋惜,「中午去上班,還看到她活蹦亂跳的。」

    秀秀是獨生女,在杭念完了幼兒園,過幾天就準備回淳安上小學。在鄰居們眼裡,她是個懂事的孩子。「我們是看著她長大的,她天天到附近小店裡給她爸爸買啤酒。」一位鄰居傷心地說,「真是可惜啊!她和我女兒很要好,兩個人還經常一起玩。」

    「下雨天,樓梯很滑,她又穿了一雙拖鞋。」

    「估計她下樓時被雷嚇到了。」

    「她可能正好一手撐傘一手扶欄杆在走,不小心從扶手空隙裡側身掉了下來。」院子裡的人紛紛猜測。

    鄰居說,秀秀出事的時候,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她媽媽是下午1點20分左右走的。走之前聽說把秀秀鎖在了屋裡,但我們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鎖好。出了這樣的事,我們也很難過。」

    關於秀秀的死因,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