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廚房裝修需要注意天花板、管線佈置、照明的問題

工作台高度依人體身高設定,櫥櫃的高度以適合最常使用廚房者的身高為宜工作檯面應高800-850毫米;工作檯面與吊櫃底的距離約需500-600毫米;而放雙眼灶的爐灶檯面高度最好不超過600毫米。吊櫃門的門柄要方便最常使用者的高度,而方便取存的地方最好用來放置常用品。

開放式廚房的餐桌或吧檯距離適中,可以把桌面升高至1000-1100毫米,椅子或吧凳可高約400-450毫米。在吧檯下面加置一個腳踏,可令人坐得很舒服。

櫥櫃面板強調耐用性,櫥櫃門板是櫥櫃的主要立面,對整套櫥櫃的觀感及使用功能都有重要影響。防火膠板是最常用的門板材料,櫃板亦可使用清玻璃、磨砂玻璃、鋁板等,可增添設計的時代感。

照明要兼顧識別力,廚房的燈光以採用能保持蔬菜水果原色的螢光燈為佳,這不單能使菜餚發揮吸引食慾的色彩,也有助於主婦在洗滌時有較高的辨別力。

天花板較經濟實用的選擇是裝上格柵反光燈盤,照明充足而方便拆卸清洗;吊櫃下部亦可裝上燈光,避免天花板下射的光線造成手影,進一步方便洗滌工作。

管線佈置注重技巧性,隨著廚房設備越來越電子化,除冰箱、電飯鍋、抽油煙機這些基本的設備外,還有消毒碗櫃、微波爐,再加上各種食物加工設備,故插頭分佈一定要合理而充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