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燃氣灶選購注意八方面保安全

 一、選用燃氣灶具種類應當根據當地氣源進行選擇。燃氣大致分為液化石油氣(Y)、人工煤氣(R)、天然氣(T)三大類,如果灶具類型與氣體不符,將會發生危險。選灶具前,一定分清燃氣種類。
  
  二、包裝、標識應齊全。包裝應標明廠名、廠址、型號等,每台灶具都應有合格證、使用說明書。灶具側面板應有銘牌,銘牌上標注廠名、型號、選用氣體及壓力、熱流量及生產日期等。
  
  三、適當的熱量。家用燃氣灶具設計的熱流量值越大,加熱能力越強,但實際上,熱流量的大小應與烹飪方式及灶具相適應。
  
  四、外觀品質。灶具應美觀大方,用手按壓檯面柄,無明顯翹度;用手握住灶具兩對角來回擰動,灶具無明顯變形。面板材料不得使用馬口鐵,爐頭、火蓋應加工精細,無明顯的毛刺。
  
  五、氣密性。簡單試驗方法如下:接通氣源,關閉旋鈕,用皂液刷塗管路、閥體及介面處,無氣體洩漏方可。
  
  六、點火開關。開、小火位置標注準確,電子點火開關撥動時,聲音清脆有力,火點藍而清晰。
  
  七、火焰燃燒狀態。點燃後,調節風門,能夠調節出輪廓清晰,呈淡藍色的火焰,不得產生黃焰、黑煙、回火等不完全燃燒的現象,這些現象直接影響灶具的熱效率及煙氣質量。關小氣源,保留正常火焰1/3高度的小火焰,仍能正常燃燒,不熄火,不回火。
  
  八、由於各地區燃氣不盡相同,尤其是人工煤氣,所以消費者選擇灶具時最好選用經當地品質檢驗部門採用當地氣源檢驗合格的產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