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各種不同色系的服飾搭配技巧

1.綠色系統



綠色象徵自然,成長,清新,寧靜,安全和希望,是一種嬌豔的色彩,使人聯想到自然界的植物,不過,綠色本身卻很難與別的顏色相配合。
以非常流行的那種淡綠色來說,除了配白色之外,就不容易找到更理想的搭配。
如果淺綠色配紅色,太土;配黑色,太沉;配藍色,犯沖;配黃色只能說勉強可以;如果穿綠色衣服,可以選用白色的皮包和皮鞋,銀灰色的效果次之,其他顏色還是少碰為妙。
所以,買綠色的服裝時,不可衝動、貪多,尤其要注意自己是否有白色和銀色的裙,褲來搭配;反之,買綠裙、綠褲時,亦不可忘了配上一件白色的上衣外套。
穿著綠色系統服裝時,粉底宜用黃色系,麵粉用粉底色或比粉底稍淺的同系色。眼膏宜用深綠色或淡綠色(隨服裝色彩的深淺而定),眉筆宜用深咖啡色,胭脂宜用橙色(帶黃的紅色),唇膏及指甲油也以橙色為主。
2.黑色系統
自古以來,黑色始終象徵著神秘、夜晚、冬天,罪惡、悲傷、污穢等。
在服裝方面,黑色卻不失為各種顏色最佳的搭配色,除了新娘子忌用黑色之外,其他時候,黑色都可以單獨或配合使用。對於明豔的人,穿上黑色的衣服,立刻加倍的豔光照人。例如在《亂世佳人》電影中,女主人公參加舞會時,就是穿著黑色的禮服,戴上黑色的頭紗,結果她成為舞會中最迷人的女性。
對於體型高大肥胖者,黑色更是一種最具收縮效果的顏色,在黑色的偽裝下,看起來要比真實的體型苗條許多,不僅如此,黑色與其他顏色混合後仍然具有收縮的效果,如紅黑、藍黑、墨綠等。
從實用方面來說,黑色服裝是比較耐髒的顏色,中小學生穿黑裙或黑長褲,無形中減少了衣服的耗損,這也是黑色的特質之。
黑色服裝在設計上,線條以簡明為主,因為太複雜的剪裁不容易辨認出來,等於是一種浪費。穿黑服裝講究的是它的輪廓形狀,必須非常明顯,才能使造型突出,看起來特別出色。
有一種內衣是用黑色的網紗製成的,貼在皮膚上,造成一種極為性感的印象。另外,亦有人利用黑的蕾絲紗作成罩衫,在夜幕低垂時穿著,閃爍著一股神秘的氣氛,對於中年女性來說,穿著黑紗應該是比白紗更符合成熟美的要求。
3.紅色系統
紅色象徵著溫暖、熱情與興奮,淡紅色可作為春季的顏色。強烈的豔紅色,則適於夏季,深紅色是秋天的理想色。
我們中國人認為紅色是吉祥色,所以在新春或結婚。祝壽等喜慶場合,都愛使用大紅色,以增喜氣。
4.黃色系統
黃色屬於暖色系統,象徵溫情,華貴、歡樂、熱烈、躍動、任性、權威,活潑,高彩度黃色為富貴的象,低彩度的黃色則為春季最理想的色彩,中明度的黃色適合夏季使用,而彩度深強的黃色,則符合秋季的氣氛。
淺黃色的紗質衣服,很具有浪漫氣氛,因此不妨採用作為長的晚禮服或睡衣。
淺黃色上衣可與咖啡色裙子,褲子搭配,也可以在淺黃色的衣服上接上淺咖啡色的蕾絲花邊,使衣服的輪廓更為明顯。
淺黃與白色因為兩者色調太過接近,容易彼此抵消效果,所以並不是很理想的搭配。
與淺黃色容易造成衝突的顏色,是粉紅色,而橘黃色與藍色也是很犯忌的搭配,應該避免。深黃色較之咖啡色與淺黃色來說,是更為明亮醒目的顏色, 所以不妨選甲有深藍色圖案的絲中。圍巾,裏面穿上白色T恤或襯衫。
注意,藍色與綠色雖然同是寒色,但是切勿將深藍與深綠互相搭配,即使淺綠也不適宜,所以藍色的牛仔褲若與綠色上衣相配,就會非常難看。
5.花色系統
在市面上,有不少印花布,我們可以依上面主要的顏色將之歸類為某一種顏色,然後再依照一般顏色來搭配。
通常小碎花布料,仍然可以配上同色系的素色布料,如粉紅碎花布接粉紅色的袖腕、裙擺等。
而大花式的花色衣服,最好不再用同系的面布來配,而改用對比色或白色來配,才能使大花紋的優勢稍微平衡些。
還有不論是什麼樣的花布,如果是兩截式的服裝,一定要注意其深淺,若是上身色淺,則下身應該深,下身若深,上身就要淺。
花色服裝的剪接線不宜大多,除非是要銜接素色的切邊、否則應該儘量利用花布本身的圖案來作為點綴,剪裁得大方簡單為宜。
容貌缺乏個性的人,如果穿著大花服裝時,需注意用化妝來補救。在眉,眼、唇等重點處要加強才能加強個性化。 小碎花的服裝,眼和唇的化妝應注意強調,才不會讓花色獨佔優勢。
同樣的,條紋服裝,也要在化妝方面多加注意,不過條紋對分散人們視覺的注意力不如其他花色來得大,所以化妝方面比較容易。
6.白色系統
白色象徵純潔、神聖,明快、清潔與和平,最能表現一個人高貴的氣質,特別是在夏季,穿著一身白色的服裝,將比深色服裝更涼爽。
不過穿白色服裝並不是完全一身白才算美,如果一身都是白,如白洋裝、白鞋、白手套。白手提袋,這樣的打扮,不僅失去了個性美,而且也缺乏應有朝氣。因此,要想穿著白色服裝而顯得更美,對於化妝與配件的配色就要多加考究才行。
配件方面,藍色的裝飾品(如項鏈之類)有調和的平衡作用,可使人顯得格外年輕活潑。
還有木刻的裝飾品也極適合與白色服裝搭配穿戴,顯得樸實無華,女學生或職業婦女均極適宜。
金屬制的項鏈或胸針,與白色服裝搭配時,會顯得高潔雅致,當你外出應酬時,在白色的服裝外,戴上金色的配件,將使你看起來更為明媚動人。
白色服裝如配白鞋時,可以戴白手套,不過,手提袋和其他配件需選有顏色的,如粉紅、藍、黑等色,大片的白色點綴上小點的顏色配件,會顯得非常出色的。
如果要配有色的鞋子時,帽子與手套仍以白色為宜,而手提袋及裝飾性的配件必需與鞋於是同色系統的,若是大型的手提袋,還是以白色較為調和。因為鞋子。項鏈、耳環和小提袋等皆屬於點綴性的配件,面積較小,衣服和大型提袋是一大片,應該保持主體的地位。
此外,穿白衣服時,最忌諱受到沾汙,不論是汗痕、茶汁或塵土,都要儘量避免,否則就破壞了白色純淨之美,便顯得邋遢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