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09春夏秀場斗篷百花齊放

  從古老的蓑衣演變而來用來御寒的斗篷大衣,一般出現在秋冬的服飾之中較多。但設計師們並不吝嗇對這一形勢的運用,在09春夏的秀場中,也頻頻可見斗篷的影子。不過各個品牌在結合了自己的風格之後,又呈現出百花齊放的新的面貌。有飄逸的、注重廓型造型的,更有綴滿亮片的、以及彈力面料製成的褶皺斗篷,讓我們一起來看一季的造型。



  Alexander McQueen

  飄逸和柔滑的質感讓斗篷的廓形有了裙裝的風貌,用簡單的打褶造就出隨意自然的效果,毫不做作。即便是在夏日,這樣的裝扮也不會有被包裹住的悶熱感。

  



  Balenciaga

  超現實主題和對未來裝扮的幻想造就了Balenciaga的新式斗篷。如蠶繭般的緊繃和纏繞,以及外太空的銀灰調,都會讓你忘記它穿著上的不便利,有時候我們可以把時尚裝扮定義為:只要感覺到位就算穿對了衣裳。

  



  Fendi

  在衣裝的廓形上做文章是當下流行設計的趨勢,Fendi把女西裝外套和披肩斗篷合二為一,既有解構思想又有三角形的輪廓。而且選用黑色薄透硬紗面料,在夏日穿著,會有涼爽的透氣感。



 Giambattista Valli

  復古的花苞外型,立刻喚起人們對十九世紀初那個崇尚優雅年代的記憶。新古典主義的藝術氣息被這樣溫雅的廓形呼喚出來,這樣經典的LOOK被打上了淑女裝的永恆標誌。

  



  Givenchy

  美國西部的天主教徒LOOK是這身斗篷設計的靈感源泉,黑色皮裝給斗篷這樣古老的樣式注入了新鮮的活力,讓它變成了在年輕群體中的穿起來十分帶勁的個性裝扮。

  



  Jean Paul Gaultier

  讓泳裝和披肩斗篷合二為一是個不錯的點子,在棕櫚樹酒店的泳池邊走上一圈,其拉風程度可想而知,既可以展現曼妙身姿,又可以充分抵擋陽光的侵襲。


Maison Martin Margiela

  這件綴滿bling-bling亮片裝飾的斗篷更應該是evening dress 的行頭,而且斗篷方便穿著的特性非常適合披掛在華麗的晚禮服之上。只需材質的改變便能帶來斗篷的明星炫耀氣質。

  



  Veronique Branquinho

  熱帶叢林的卡其色雨衣面料,讓長款斗篷有了狩獵裝的味道,除了帥氣的外表之外,Veronique Branquinho的斗篷兼具實用功能。拉鏈的結構設計可以讓你輕鬆控制下擺的飄逸程度。

  



  Yohji Yamamoto

  運動式的純棉面料讓斗篷的款式兼具了功能性和時尚感,插袖的設計值得讚賞,對年輕一族來說這是非常受歡迎的個性裝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