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可不知的安全電源匹配常識

現在家庭電器越來越多,有的電器功率還比較大。住戶的用電負荷也越來越大,一般家庭用電系統的總負荷最低在1.5-2kv,電流約為8A;最高的總負荷在5kw左右,電流約為25A。如果你的家庭電器比較多,超出了住房設計的功率,就必須向電器工程師諮詢後,方可使用。
  家用電器按照功率的大小,一般可分為三個檔次:
  第一檔次的為小功率電器,如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電扇、排風扇、抽油煙機、組合音響、照明燈具等。這類電器的負荷大約為300-700w左右。
  
  第二檔次的中型功率的電器,如電吹風、微波爐、電鍋、電熨斗、電烤箱、電熱毯、吸塵器、電暖器等。這類的電器一般的負荷在700-1200w左右。
  
  第三檔次的為大功率電器,如空調機、電熱水器、燒烤微波爐、暖風機、浴霸等,其負荷為1500-2500w左右。
  
  安裝大功率的電器,不得使用普通開關,不得直接安裝在可燃的構件上。這類電器的安排要按產品安裝使用說明書的規定要求,決不能湊合使用或抱有任何僥倖的心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