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服裝色彩和諧搭配技巧

服裝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色彩。人們經常根據配色的優劣來決定對服裝的取捨,來評價穿著者的文化藝術修養。所以服裝配色,是衣著美的重要一環。服裝色彩搭配得當,可使人顯得端莊優雅、風姿卓著;搭配不當,則使人顯得不倫不類、俗不可耐。要巧妙地利用服裝色彩神奇的魔力,得體地打扮自己,就要掌握服裝配色的基本技巧。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服裝色彩和諧搭配法:
調和灰暗的色彩有後退感和收縮感。

恰到好處地運用色彩的兩種觀感,不但可以修正、掩飾身材的不足,而且能強調突出你的優點。如對於上輕下重的形體,宜選用深色輕軟的面料做成裙或褲,以此來削弱下肢的粗壯。身材高大豐滿的女性,在選擇搭配外衣時,亦適合用深色。這條規律對大多數人適用,除非你身體完美無缺,不需要以此來遮掩什麼。

有些女孩認為色彩堆砌越多,越“豐富多彩”。集五色於一身,遍體羅綺,鑲金掛銀,其實效果並不好。服飾的美不美,並非在於價格高低,關鍵在於配飾得體,適合年齡、身份、季節及所處環境的風俗習慣,更主要是全身色調的一致性,取得和諧的整體效果。

“色不在多,和諧則美”,正確的配色方法,應該是選擇一兩個系列的顏色,以此為主色調,佔據服飾的大面積,其他少量的顏色為輔,作為對比,襯托或用來點綴裝飾重點部位,如衣領、腰帶、絲巾等,以取得多樣統一的和諧效果。

協調色搭配

其中又可以分為:

1、同類色搭配原則

指深淺、明暗不同的兩種同一類顏色相配,比如:青配天藍,墨綠配淺綠,咖啡配米色,深紅配淺紅等,同類色配合的服裝顯得柔和文雅。

粉紅色系的的搭配,讓整個人看上去柔和很多~2、近似色相配:

指兩個比較接近的顏色相配,如:紅色與橙紅或紫紅相配,黃色與草綠色或橙黃色相配等

不是每個人穿綠色都能穿得好看的,綠色和嫩黃的搭配,給人一種很春天的感覺

,整體感覺非常素雅,靜止~~淑女味道不經意間流露出來

職業女裝的色彩搭配。職業女性穿著職業女裝活動的場所是辦公室,低彩度可使工作其中的人專心致志,平心靜氣的處理各種問題,營造沉靜的氣氛。職業女裝穿著的環境多在室內、有限的空間裏,人們總希望獲得更多的私人空間,穿著低純度的色彩會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減少擁擠感。

純度低的顏色更容易與其他顏色相互協調,這使得人與人之間增加了和諧親切之感,從而有助於形成協同合作的格局。另外,可以利用低純度色彩易於搭配的特點,將有限的衣物搭配出豐富的組合。同時,低純度給人以謙遜、寬容、成熟感,借用這種色彩語言,職業女性更易受到他人的重視和信賴
白色的搭配原則

白色可與任何顏色搭配,但要搭配得巧妙,也需費一番心思。

白色下裝配帶條紋的淡黃色上衣,是柔和色的最佳組合;下身著象牙白長褲,上身穿淡紫色西裝,配以純白色襯衣,不失為一種成功的配色,可充分顯示自我個性;象牙白長褲與淡色休閒衫配穿,也是一種成功的組合;白色褶折裙配淡粉紅色毛衣,給人以溫柔飄逸的感覺。紅白搭配是大膽的結合。上身著白色休閒衫,下身穿紅色窄裙,顯得熱情瀟灑。在強烈對比下,白色的分量越重,看起來越柔和。

藍色的搭配原則
在所有顏色中,藍色服裝最容易與其他顏色搭配。不管是近似於黑色的藍色,還是深藍色,都比較容易搭配,而且,藍色具有緊縮身材的效果,極富魅力。

生動的藍色搭配紅色,使人顯得嫵媚、俏麗,但應注意藍紅比例適當。

近似黑色的藍色合體外套,配白襯衣,再系上領結,出席一些正式場合,會使人顯得神秘且不失浪漫。曲線鮮明的藍色外套和及膝的藍色裙子搭配,再以白襯衣、白襪子、白鞋點綴,會透出一種輕盈的嫵媚氣息。

上身穿藍色外套和藍色背心,下身配細條紋灰色長褲,呈現出一派素雅的風格。因為,流行的細條紋可柔和藍灰之間的強烈對比,增添優雅的氣質。

藍色外套配灰色褶裙,是一種略帶保守的組合,但這種組合再配以葡萄酒色襯衫和花格襪,顯露出一種自我個性,從而變得明快起來。

藍色與淡紫色捂配,給人一種微妙的感覺。藍色長裙配白襯衫是一種非常普通的打扮。如能穿上一件高雅的淡紫色的小外套,便會平添幾分成熟都市味兒。上身穿淡紫色毛衣,下身配深藍色窄裙,即使沒有花俏的圖案,也可在自然之中流露出成熟的韻味兒。

褐色搭配原則

與白色搭配,給人一種清純的感覺。金褐色及膝圓裙與大領襯衫搭配,可體現短裙的魅力,增添優雅氣息。選用保守素雅的栗子色面料做外套,配以紅色毛衣、紅色圍巾,鮮明生動,俏麗無比。

褐色毛衣配褐色格子長褲,可體現雅致和成熟。褐色厚毛衣配褐色棉布裙,通過二者的質感差異,表現出穿著者的特有個性。

黑色的搭配原則

黑色是個百搭百配的色彩,無論與什麼色彩放在一起,都會別有一番風情,和米色搭配也不例外!眼下,雙休日逛街時,上衣可以還是夏季的那件黑色的印花t恤,下裝就換上米色的純棉含萊卡的及膝a字裙,腳上穿著白地彩色條紋的平底休閒鞋子,整個人看起來格外舒適,還充滿著陽光的氣息。其實,不穿裙子也可以,換上一條米色純棉的休閒褲,最好是低腰微喇叭的褲型,腳上還是那雙休閒鞋,依然前衛,青春逼人。

米色搭配原則

用米色穿出一絲嚴謹的味道來,也不難。一件淺米色的高領短袖毛衫,配上一條黑色的精緻西褲,穿上閃著光澤的黑色的尖頭中跟鞋子,將一位職業女性的專業感覺烘托得恰到好處。如果想要一種幹練、強勢的感覺,那就選擇一套黑色條紋的精緻西裝套裙,配上一款米色的高檔手袋,既有主管風範又不失女性優雅。

許多女性朋友都喜歡看韓劇,劇中美眉們穿的充滿都市感的時裝,要比簡單而雷同的劇情及緩慢的劇情節奏精彩百倍。看的多了,多少能總結出一些韓國美眉們穿衣打扮的特點:含蓄而優雅,明朗卻不耀眼。在或柔媚或熱烈的色彩中,米色是時尚美眉們常用的色彩。

現如今的時尚中,米色因其簡約與富於知性美而成為職場著裝的常青色。與白色相比,米色多了幾分暖意與典雅,不事誇張;與黑色相比,米色純潔柔和,不過於凝重。在追求簡單拋卻繁複的時尚潮流中,米色以其純淨典雅氣息與嚴謹的現代職場氛圍相吻合。要將任何一種顏色穿出最佳效果,都要講究搭配,米色也不例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