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花店必學知識···花藝色彩

花店必學知識···花藝色彩
看了很多年輕朋友的作品、深感在色彩上還不夠注意,我將自己學習的色彩知識儘量簡單明了地整理了一下,並請花樣代發了以下圖片供桃園花店朋友和剛開始學習花藝的朋友參考。
我們在做一個花藝作品時,為了讓作品更加高雅,鮮花更加美麗多目,除了要有優美的造型以外,更重要的是色彩的搭配。因為一個物品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就是色彩,而插花藝術屬於視覺藝術範疇也決定了色彩的重要性。
第一節,色彩組合。簡單介紹5種模式。
1)類似色︰使用同色系的深淺度不同花材進行搭配。花店比如,白色·粉紅·紅色搭配、白色·奶黃色·橘紅色搭配、白色·淡藍色·紫色這樣的搭配形成一個色彩層次,給人帶來柔和的印象。
2)相反色(互補色):比如黃色和紫色、紅色和綠色、橘黃和藍色、黃綠色和紅紫色的組合表現的是一種非常鮮豔的華麗印象。但是在使用花材時要注意其中的一種色彩要少一些,巧妙地保持2個色彩的平衡以達到一種立體感。字串4
3)類似色調︰各種淺色的同色系花材搭配在一起,給人一種優美·優雅的印象。比如淺粉紅色系、奶油色系、橙紅系的同色系使用。花店但是,為了防止色彩的模糊而消弱視覺點,加一些大型花材或綠葉來增強效果。另外還要注意造型·材質的對比不可強烈。
4)近似補色︰將黃色·橘黃色·紅色等類似色與相反色的藍色組合、紅色·紫色·藍色與綠色組合,眾多色彩充滿個性,同時也給人一種華麗、華貴的感覺。但是,必須注意的是相反色花材的用量一定要控制。
5)原色:紅色·黃色·藍色三原色的組合。高雄花店色環120度內的配色。艷麗、華貴的印象。因為所有色彩都很強烈,亮度最高的黃色要儘量控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