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披肩披出時髦女人味

被公認為最時髦的巴黎女性,其實服裝並不多,但陪襯的領巾、披肩和帽子的數量卻相當驚人。她們正是通過不同的組合將自己裝扮得優雅迷人,而且適合不同的場合。愛玩時尚的人可是格外珍惜這種情況的,搭配的遊戲變得越來越有趣了!長袖與無袖成伴侶,低領和風衣結伴行,吊帶和外套結上緣……只要你有足夠的創造力和靈氣,就能穿得漂亮,穿得個性,穿得出奇制勝。好了,是該讓異國情調的嫵媚披肩出場的時候了。那個燭光中的美人,在觥籌交錯中,在田園牧歌、原野山莊中,披在肩頭的、讓衣裳變得更有風情的披肩,打動了越來越多的心。 
  今年,有一種披肩令你“風度與溫度”兼顧———針織披肩。如流蘇套頭披肩,超長圍脖。當然,只要你是身處潮流的浪尖。
  休閒披肩:個性強烈的特形
  形狀:三角形、方形、馬蹄形的披肩。
  三角形披肩大多都是在邊緣部分裝飾有流蘇,並且質地上以毛線編織以及天鵝絨較多,它給人的休閒、沉穩感,局限了使用範圍,居家的日子,三角形披肩是你的首選。但如果質地是給人華麗感的,比如天鵝絨綴有亮片或珠子的流蘇,這樣的三角形披肩也適合搭配晚裝。
  正方形披肩在使用時可以折疊成長形和三角形兩種形狀,根據自己的場合需要來變化。
  馬蹄形披肩的俏皮感覺比較適合年輕人,還有一些長形披肩的兩端會縫有兩個口袋,年輕女孩只需披一條這樣的披肩,不系任何結,在身前擺動的口袋,已能讓人感受年輕的爽真與美麗。
  面料與感覺息息相關
  可以用來演繹披肩的材質隨著所需要的感覺而變化。溫文爾雅、傾向於古典美的女性會更多地和秀氣的真絲印花披肩結緣,它們給人的感覺要內斂一些、經典一些;想製造溫暖的感覺,用羊毛披肩或羊絨披肩會比較滿意,品質感還會帶來成熟的印象;手工織成的、來自於高寒綿羊羊毛的Pashmina披肩雖然鋪開來很大,但折起來只有薄薄的一塊,方便又暖和,輕薄帶來的女性味更讓人留戀;編織披肩的手工痕跡重,具有濃鬱的民族味,用得好當然就有了藝術味。
  式樣因喜好而變
  披肩未必一定要大,大要大得有型,要圍出氣派、圍出風情才好看;小要小得精緻,要圍出品味、圍出性格才討人喜歡。方形的、長方形的、寬的、窄的、有流蘇的、有飾邊的、固定成圓筒形的或固定成上衣式的……,因為是從肩頭自由地披下,所以款式的變化十分多樣,給了設計師很大的發揮餘地。喜歡大方一些的,會選擇款式簡單的披肩;風格善變的,見到式樣奇特的披肩一定會愛不釋手,樂於接受新打扮方式的挑戰。
  披法爭奇鬥豔
  既然選擇了披肩,心中多少就會有些想與眾不同的念頭。簡簡單單的披肩,在平常的時候隨意裹住肩頭,為的是那分溫暖和含蓄的典雅氣息;為了一些特殊的場合,只要稍微動一動腦筋,想出別致的披法,會比只在服裝的款式上想辦法更容易,當然,你這時還需要自信。
    法式披肩
  1、正面向上展開,將一角斜向上折3次,用小夾子固定。
  2、保持折痕將披肩披在身上,用胸針固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