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十字繡-下針時的幾點注意事項

  1、一些設計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應該從哪裡開始繡。
  2、從中間開始。這樣可以保證所有以後的工作都不會偏離中心。而且很多設計上,中間的部分一般是設計中最吸引人的部分。
  3、你針法的方向也決定著起始點。盡量讓你的針從某一個有最少繡線穿過的洞裡穿上來,從有比較多繡線穿過的洞裡紮下去。 如何應付每段繡線 強烈建議:繡線不要打結!只有在極個別的情況下,比如孤立的一針,附近再沒有其他針了,為了不使線鬆脫,才可以打結。 打結的壞處: 。繡線上的結會在後面產生一個突起,進而影響前面的繡品的形象。 。在繡的過程中,線會絆到結上。 。因為結沒有伸縮能力,所以會扭曲繡布。 。如果繡布纖維很鬆,結可能會從繡布前面鑽出來。 。如果繡的過程中除了錯,結是很難拆掉重來的,也會影響其他線的拆除。 。結使繡品背後看起來很亂。通常情況下,繡品背後也應該比較整齊清爽。 那麼,應該怎麼辦呢?以下有若干方法可供選擇,根據情況不同而採取適當方法。 從線下面穿過去。 如果你現在將要從已有的幾針的右側開始繡起,那麼在背面將線穿過四五針。如下圖。為保險起見,你可以在第三針的地方打個轉,讓線繞在一針一圈,這樣能牢牢地鎖住。
  有時候,使用這種方法,深色的線回頭過淺色的繡布顯示出來。如果這時候,最好不要用這種方法。 有時候繡布背面針法走向是豎直的,那麼就換另外一種方法。如下圖。可以從線之間穿過,也可以繞些圈。用這種方法開始一段新的線,可以使繡品背面看上去非常整潔。 對折線圈繞線 一般來說這種方法適用於偶數的線。比如說兩股線,取一股任意長的線,對折,將對折的一邊穿過針孔,拉過去,直到斷開的一邊靠近針孔而對折的一邊遠離針。開始向上繡第一針,對折的一邊要先鬆散地耷拉在布後面。然後將針從繡布正面插下,把針從對折的線中間穿過去,在小心地將線拉整齊,並將布弄平。 有些習慣用這種方法的人,甚至能夠應付不是偶數股數的繡線。
  一個叫JimCripwell...的人有如下描述: 截取一段是所需線的兩倍長的繡線,對折。另截取一個所需長度的線,把它的一邊和長線的對折一邊放在一起但要比對折的線長些,這樣在靠近針孔的一邊(即長線的有兩個線頭的那邊),這個短線會顯得短些。跟線圈繞法一樣,把三股線一起拉過線圈。把針從線上鬆下來,而把那根短線的靠近線圈的那邊穿上,把它從其他的線下面穿過,但不要截斷。小心拉動短線,直到那個邊埋在線裡。然後重新穿好三股線,可以正常地開始繡了。 無結的「廢結」。 從繡布上面開始下針。在距離所需繡的位置兩厘米到五厘米遠處,將針紮下,留下一截線尾巴。在布面上留下一個尾巴,布後面就能拉出一條線,這條線的路徑就是你將要繡的方向,就是說,你以後的針線將把這截線壓在下面。繡了幾針之後,就可以把布面上的線尾巴拉到布後面了。如果有必要可以再補幾針第一種方法。 廢結 這種方法和上面說的「無結的廢結」相似,不同的是在布面上留下的線尾巴是打了結的。
  布面上的結可以作為繡的過程中的一個小標記。以後這個結可以被剪去。 遠離的廢結 這種方法和上面說的「廢結」相似,不同的是布面上留下的打了結的線尾巴離所需的地方遠一些,這樣就不會被影響其他線繡在附近。同樣這個結以後要被剪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