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十一種不宜放在臥室裡的花

在居室中擺上幾盆花卉,不僅起到了美化環境的作用,也能讓人身心愉悅,然而,有些花卉是不宜放在居室中的。

  一、蘭花。它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二、紫荊花。它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三、含羞草。它體內的含羞草堿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

  四、月季花。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五、百合花。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失眠。

  六、夜來香。它在晚上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聞之過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至病情加重。

  七、夾竹桃。它可以分泌出一種乳白色液體,接觸時間一長,會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等症狀。

  八、松柏。松柏類花木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不僅影響食慾,而且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噁心嘔吐,頭暈目眩。

  九、洋繡球花。它所散發的微粒,如與人接觸,會使人的皮膚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十、鬱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堿,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十一、黃花杜鵑。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