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天裏的扮靚精靈-風衣

風衣總是在不動聲色中佔據了整個秋天。它的寬敞和隨意,隱約滲透出前衛、冷靜的風格。從造型設計上看,今年注重的仍然是修長和瀟灑的感覺,但是多元的色彩和新穎的面料,還是提醒著我們,風衣中已經注入了別樣的時尚元素。
    秋天,有風的日子裏,風衣是最煽情的衣服。隨風舞動的衣擺包含著對秋天的種種眷戀,灑脫的女人用它來揮灑風度,而柔弱的女子也用它來包裹自憐自愛。在漸漸有一絲寒意的秋風裏,風衣讓你有種被擁抱著的安全感。西方人習慣於用擁抱表示關愛,也許正是那份習慣被擁抱的感覺,使他們在剛剛踏入社會時,總是可以收到父母送來的一件風衣,風衣在此刻代表了一份關愛和保護。
    風衣,是成熟女人的標誌。trenchcoat,有“隔絕”的意思。當女人綁起腰帶,那一刻,也完成了從小女孩到女人的轉變。隔絕是對自己的保護,當然也是獨立的身份象徵。今年風衣的款式更給人以十足的女人印象,強調苗條曲線的束腰、裁剪更合體,讓女人們在秋風中感受溫暖擁抱的同時,也不忘展露窈窕的身姿。
    秋天的顏色告別了往常的落葉色、泥土色,如同春天般的喜悅、鮮豔的色彩漸漸落到了風衣上。穿風衣的女人好像也從倫敦潮濕陰沉的街道,走到了絢麗的陽光下。沒有了那些傷感和憂鬱,披上這樣燦爛的色彩,風衣的沉默也變為了歡快的歌唱。彩色風衣、格子風衣及各種花紋都是本季的時髦選擇。
    風衣細節
    1.彩色風衣
    本季風衣雖仍以米色、黑色、洋紅色為主流色彩,但淡藍、淺粉、玫瑰紅、檸檬黃等絢麗色彩深得時尚一族的寵愛。搭配寶典:彩色風衣+藍色牛仔褲+同色系鞋子
    2.花紋或獸紋風衣
    這是屬於大膽女人的嘗試,充滿野性美的花紋一定要搭配深色內裝,否則會讓人眼花繚亂。搭配寶典:獸紋風衣+黑色高領衫+高筒長靴
    3.格子風衣
    永不落伍的格子最能挑戰你的配色能力。Burberry的經典格子面料似乎成了面料史上最成功的範例,是裝扮經典風格的捷徑。搭配寶典:格子風衣+A字呢裙+相同面料鞋子
    風衣OR連衣裙
    風衣是永不過時的,變換的只是每季所賦予的新的摩登細節和新的搭配方式。簡潔的白襯衫外套一襲淺米色的長風衣,敞開的鈕扣傳遞出灑脫的神采,這是都市知識女性秋天的典型裝扮。風衣最早是從男裝中演變而來的,今年卻離它的初衷越來越遠。儘量減少男性化的傾向,用一切辦法向女人味靠近,現在的風衣更像是一條有著大翻領、束腰、寬衣擺的連衣裙!最能挑戰你的搭配。
    款型——風衣的款型創作沿襲了瘦身西裝的某些特點,製造出細長、都市、冷靜的效果。而最具變幻多端的,則是它的領型,既有緊身樣式的尖領,也有嚴謹的小西裝領,而立領、斜開領、不對稱領、大翻領等也不甘寂寞,寬大的領型佔據了大半個T臺。
    簡潔——風衣在年復一年的時尚變遷中,已不再追求短時間的時髦,更強調簡練、永恆的經典,保持了一份老派的優雅沉著。今年的風衣講究穿上後的輪廓感,X形的外輪廓最是熱門,除此以外的其他裝飾,則盡可能省略。
    時裝化——今年風衣的款式除了保留原先風衣所獨具的功能性以外,還融入了時裝的許多元素。主要是注重個性化的設計,做到既簡潔舒展,又突出線條色彩的和諧美,腰帶被廣泛採用,寬大的下擺逐步縮小,突出“細長”的窈窕美感。裙擺潮捲土重來,不僅在腰間或胯上搭配腰帶,更有打褶的束腰剪裁,讓荷葉般的裙擺順勢而下,以展現出女性腰部的柔美曲線。
    和今年風衣的流行趨勢搭檔的,是一切系帶特色的服飾品。如此灑脫的衣服,對於細節一樣不容忽視,穿衣品味往往體現在這些看似不重要的細節上。
    一雙長筒靴:今年的風衣應該這麼穿,裏面只穿必要的內衣,然後將風衣披掛上陣,緊緊地束上寬腰帶,下配一雙高度超過膝蓋的緊筒長靴。這樣的靴子足可以帶領你走在時髦的最前端。
    一只小提包:秋冬季各大品牌紛紛推出復古款式的提包,長長背帶的小包成為了邊緣的點綴。那些有如祖母般復古的手提經典包,搭配風衣才相得益彰。品質感尤為重要,一些小裝飾,比如抽帶、搭袢、金屬扣被廣泛使用,還有精緻可愛的金屬小鎖也隨處可見。一副復古太陽鏡:寬大的樹脂邊框,黑色或者玳瑁色,佔據半個面孔的復古款式太陽鏡,令人回憶起賈奎琳的風度、赫本的優雅,回到60年代是這一季的主題。
    豎起的衣領:有著高高領座的拿破崙領型是風衣的首選,將衣領高高豎起,遮擋秋風也製造神秘。
    風衣流行辭彙
    束腰帶
    這是今年風衣流行首先需要牢記的辭彙,那種寬寬大大的袍子已經過時了,同質地的腰帶或者類似絲帶般寬寬的腰帶,才最能代表2003秋季的時髦裝扮。
    空心穿著
    繼續夏季的空心風,即使到了有了一些寒意的秋天,穿衣的口訣一樣要Nothing inside。不要忘記這是異常性感的一年,所有的衣服都以性感開頭,以誘惑結尾。
    軍裝風
  軍服風格的衣飾流行了好多季,仍然不乏青睞者。這次風衣的軍裝風格有了一絲科幻的味道,即使是軍服,也如同外星球的特種女戰士,有一點PUNK味道。
    多彩風衣
    風衣在人們印象中停留在傳統的卡其色,但是誰也沒有規定風衣的色彩一定是如此單一。今年的秋冬時裝舞臺少不了色彩繽紛的熱鬧,風衣也不甘寂寞地開始了彩虹之旅。代表日本女人的柔嫩粉色調,和代表西方精神的豔麗色彩,在風衣設計中都能夠尋覓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