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春節臨近挑花卉裝飾家居 別把毒花搬回家

春節臨近,花卉市場進入銷售旺季,但記者在走訪時發現,不少市民購買花卉全憑自己的喜好來取捨,對哪些花卉不適宜在居室擺放及花卉的品種等知識卻知之甚少。

    目前在科學上還沒有明確表明哪種花可直接導致人體中毒,只是不同的人對花卉產生的反應不同而已。比較適合室內養的花卉就是觀葉花卉,觀葉花卉對環境很有益處,如吊蘭和蘆薈,都可以消除甲醛的污染,使室內的空氣得到淨化。如果市民喜歡養觀花花卉,最好不要養顏色特別鮮豔、香氣很濃的花卉;如果家中有病人,最好不要在病人的臥室養花卉,即使擺放,也不要放香氣濃的花卉,否則對病人身體不利。

    有些市民喜歡逢年過節買盆「一品紅」放在家中,這種花卉的葉子元旦前後會變紅,因其顏色特別鮮豔而深受市民喜愛。但如果它的枝葉折斷或受損就會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建議市民要謹慎選購。

    專家為市民推薦了宜養花草及不宜養花草的品種,室內宜養花卉中應選擇四季常青的花木及能吸收有毒氣體的品種,如吊蘭、文竹、仙人掌、龜背竹、常春籐等。室內不宜養的花卉有丁香、夜來香等,因為夜來香到了夜晚會停止光合作用,消耗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如果長期與它同居一室,會導致頭昏腦漲,嚴重可導致中毒。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