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選購燃氣灶有學問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城市燃氣的廣泛普及,家用燃氣灶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涉及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的物品之一。消費者在選購時應多加注意,挑選優質燃氣灶可考慮以下三方面:

  機體品質選擇:燃氣灶的整體結構應穩定可靠,灶面要光滑平整,無明顯翹曲,零部件安裝要牢固,不能有鬆脫現象。

  燃燒品質檢查:燃氣灶的開關旋鈕、噴嘴及點火裝置的安裝位置必須準確無誤,點火後4秒內火焰應燃遍全部火孔門。

  其他方面檢查:進行點火試驗時,還應順便檢查一下燃氣灶的調風門是否調節方便,鍋支架的安裝是否適當等等。

  選購燃氣灶還有關鍵的三點不容忽視:一是一定要親手反覆操作幾次,操作時注意是否感覺靈活順暢、不澀不皺,操作應該是輕鬆順滑才好。二是鍋支架應儘量選擇較厚實的,以免用久了會燒壞。鍋支架應該既可以放平底鍋,又可以放尖底鍋,這樣用起來才方便。鍋支架的支爪不能太長,支爪越長,將來使用時煙氣中的有毒氣體一氧化碳就越多。三是要選擇生產規模較大的專業生產廠家的產品,並且需要查看燃器具是否貼有准許銷售標誌,是否有合格證、產品說明和標有技術參數的各項材料。

  選購家用燃氣灶也有小竅門。您可以試驗點火開關,電子點火開關撥動時,聲音清脆有力,火點藍而清晰。如果開關點火時軟綿綿的,聲音發悶,則為劣質。另外合格品連續點火10次,點燃次數不得小於8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