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燒烤肉類謹防食物中毒

澳洲的所有燒烤廚師都接到警示,提請他們注意,據測試有不少人,燒烤類食品易引起食物中毒。

  紐省食品管理局的總管泰瑞.奧炊姆表示,又超過40%的機會因食用燒烤類食品而食物中毒,因為燒烤餐會時生熟肉類的交叉污染,會引起食物中毒。

  還有20%的幾率因為食用生熟參半的肉類,而引起食物中毒。

  不幸的是,有很多人在食用燒烤類食品時,忘記了食物的基本安全使用準則。泰瑞說。

  泰瑞還具體表示說如果人們在燒烤時,不遵守下列的方法,可能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

  *將生的食品與熟的可食食品和沾醬分開置放。
   
  *不要將烤熟的雞肉或其它熟肉放在曾放置生肉的盤子,因為盤子可能還會遺留一些生肉汁。
   
  *不要將醃製生肉的醬汁往熟肉上澆淋。
   
  *不要將要烤制的肉類長時間地放在高溫天氣下。
   
  *如果食物經過燒烤後而長時間未食用,應將其冷藏。
   
  *烤制香腸、肉餅和家禽時,一定要將其烤熟透,直到汁水沒有任何紅色的血水出現。

  泰瑞說在燒烤會時,通常由男性擔任燒烤的任務,而且男性通常喜食生熟參半的肉類,認為這樣其中的營養和能量才能更多的保留。另外,根據調查顯示,男性通常比女性更容易忽視食品的基本衛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