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大阿爾卡納對應希臘神話人物之我見

0、愚者
對應久與狂歡之神狄歐尼索斯(Dionysus)。他是宙斯與人類公主賽墨勒(Semele)之子。由於天後赫拉(Hera)的關係而到處流浪,面對未知的考驗。不過他總是開心的去面對。正如他發明的酒一樣,他也有著雙重的性格。能使人歡樂迷醉也能易怒殘忍。
因此關鍵詞:流浪、冒險

1、魔術師
眾神使者赫爾墨斯(Hermes)。他是宙斯與風雨女神邁亞(Maia)之子。他精明並且能言善道,他像人們傳達眾神的旨意。他剛出生就偷東西,並且發明了七鉉琴,他是商業之神、雄辯之神,小偷與盜匪保護神
因此關鍵詞:溝通、創造

2、女祭祀
智慧女神雅典娜(Athena)。她是宙斯與第一位妻子智謀女神墨提斯(Metis)所生,她充滿智慧,並能分辨善惡,她指引人們。她是智慧、慈愛的化身,也是處女神之一。
因此關鍵詞:智慧、直覺

3、女皇
豐產也農林女神德墨忒爾(Demeter)。她是宙斯的姐姐與第四位妻子,她非常愛女兒珀耳塞芙涅(Persephone),她曾拒絕了許多罪求她女兒的神。她使大地萬物生長,繁榮與豐產。但珀耳塞芙涅被哈德斯搶走,她瘋狂尋找女兒,大地寸草不生一邊荒蕪。
因此關鍵詞:母愛、富饒

4、皇帝
天王與雷電之神宙斯(Zeus)。宙斯是克洛諾斯(Cronus)與瑞亞(Rhea)最小的孩子。提坦之戰後她成為了奧林匹斯神的王。
因此關鍵詞:支配、成熟

5、祭祀
高超醫術不死的人馬喀戎(Chiron)。他是許多希臘英雄的老師。
因此關鍵詞:教導、援助

6、戀人
特洛伊王子帕裡斯(Paris)。金蘋果的故事大家因該知道吧(不知道我今後打)
因此關鍵詞:選擇、愛情

7、戰車
戰神阿瑞斯(Ares)。他是宙斯與第七位妻子赫拉之子,他喜歡戰爭、勝利,常常先行動後考慮,好勝心強。
因此關鍵詞:勝利、行動

8、力量
大力神赫拉克勤斯(Heracles)。他是宙斯與狄比斯公主阿爾克墨涅(Alcmene)之子。喝了赫拉的奶水變得力大無窮。他完成了十二項偉績,經歷克服了無困難。死後成為了大力神。
因此關鍵詞:勇氣、意志

9、隱者
時空之神克洛諾斯(Cronus)。他是天穹之神烏拉諾斯(Uranus)與地母該亞(Gaea)之子,十二提坦神(Titans)的最幼者,也是最狡猾的。
因此關鍵詞:自省、尋求

10、命運之輪
命運三女神摩依賴(Moerae)他們是黑夜女神尼克斯(Nyx)的女兒們 克羅托(Clotho)、拉刻西斯(Lachesis)和阿特洛波斯(Atropos)三位女神的總稱。
因此關鍵詞:契機、轉變

11、正義
正義與律法女神忒彌斯(Themis)。她是烏拉諾斯與該亞之女,宙斯的第二位妻子,她執掌正義與律法,時序三女神赫賴(Hours)是她與宙斯所生。
因此關鍵詞:平衡、公正

12、倒吊男
先覺之神普羅米休斯(Prometheus)。他是死亡之神伊阿佩托斯(Iapetus)與海洋女神克呂墨涅(Clymene)之子,他為人類盜取了火種而被宙斯鎖在高加索山受苦。
因此關鍵詞:犧牲、付出

13、死神
死神塔納托斯(Thanatos)。他是黑夜女神尼克斯(Nyx)之子,他冷酷無情,鐵石心腸,是唯一不喜歡接受禮物的神祇。他是人們死亡靈魂去了另一個世界——冥府。
因此關鍵詞:結束、新生

14、節制
彩虹女神伊利斯(Iris)。她是海神陶馬斯(Thaumas)和海洋女神厄勒克特拉(Electra)之女  [還有代研究]
關節詞:調和、淨化

15、惡魔
森林之神潘(Pan)。他是赫爾墨斯與某位寧芙所生,他好色、貪婪經常調戲追求寧芙們。
因此關鍵詞:慾望、誘惑

16、塔
地裂之神,海神波賽東(Poseidon)。他是宙斯的兄長,他的原因始克里特有作迷宮,裡面有頭牛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