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玩具太陽鏡更容易傷害孩子眼睛

夏季,太陽光強烈,出於對孩子用眼安全的擔憂,不少家長也會給孩子購買太陽鏡。但法國一些專家建議:家長不要給孩子購買玩具太陽鏡,也應該購買正規的太陽鏡。

  據此間媒體7日報道,法國消費安全委員會的一些專家指出,一些兒童玩具太陽鏡儘管看上去同樣擁有「茶色鏡片」,但卻無法起到任何阻擋紫外線的作用。更有甚者,有些用於製作玩具太陽鏡的材料在太陽光的作用下,反而會對孩子眼睛造成更多傷害。

  專家們還指出,如果家長想要帶孩子到海邊或山上度假,需要為孩子購買紫外線過濾度達到4級的兒童太陽鏡,只有這樣才能在「強光條件」下,給予孩子眼睛必要的保護。

  專家們同時指出,由於目前兒童太陽鏡紫外線過濾度標識缺乏統一標準,因此市場上出售的許多兒童太陽鏡都沒有提供相關說明,家長難以判斷。專家們建議家長到正規眼鏡店為孩子選購太陽鏡,並向有資質的「光學技師」進行相關咨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