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雙子的愛情,沒有故事

我雙子座二,6月3日出生的雙子,一個紮在人堆中毫不起眼的女孩,小小的個子,小小的心靈,眼裡常駐的是一抹淡淡的愁雲,散著憂鬱。

  遇上他很自然,那年,我轉學來到一間中專,剛去的那天下午剛好,碰上班裡選舉團書記,他的票最多,那個被男生起哄,會臉紅的男孩,生命裡有了初次的觸動。在以後的日子裡,很自然而然的開始注意著他:很有才華,但並不善於言語,只是靜靜的坐著,靜靜的畫著,第一學期很快要過去了,我們依舊沒有言語,我也是個不善於言語的人,只是有他的教室裡,我覺得是那麼安心,那麼寧靜。

  後來,後來,鬼使神差般的,我既然寫了封信給他,時境已遷,信的內容大體已經忘記了,只是想起了這麼一句:「在雨季的秋天裡,我摔倒過!」他回了信,沒有什麼,只是禮貌性的,似乎在打發著一些人或一些事!

  憂鬱的我更加的憂鬱了,我把精力投入了學習,成績很快的上去了,時間流逝了,我也告別了雨季,很多事很多物都已面目全非,只是我依舊牽掛著一些人。

  後來,再後來,我斷斷的給他寫過一些信,他回過一些,說我很憂鬱,一點都不開朗,我與他人的交往中不存在玩笑,只是他不知道是他使我更加的憂鬱。那段日子裡,我天天寫日記,還是自然然的寫著有關他的事,一個沒有開始便結束的故事!

  來了一個同桌,一個開朗的女孩,陽光氣十足,漸漸地,慢慢地,我開朗起來,微笑也多了起來,他被塵封在記憶的某個角落裡,從不輕易吹落,直到有一天他的一個好朋友突然問我:「你還喜歡他對嗎?」

  我給予否定的回答:「不,沒有了!「那一刻,我是如此的自信。

  我玩笑似的:「他有……了,對嗎?」

  他的朋友反應很驚訝:「他有女友了?」

  「你不知道,我怎麼可能知道的呢?」尷尬地說道。

  「是啊,我不知道,你怎麼可能知道的呢?」他急忙地說著,臉上有些不自然,似乎在辯解著一些什麼,只是當時我沒有多想。

  一次,好幾個同學去一個外地的同學家,一個男生突然對我說:「你知道書記的那個是誰嗎?」我搖頭,他說:「飛兒,那個很靜很靜的女孩!」……後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為了掩飾當時的不安,馬上和旁邊的同學扯別的話題。

  欲哭無淚,似乎有一道傷痕,一道昔日的傷痕,疤未癒又被挑起的感覺,那一刻,我明白,我從來沒有走出雨季過,只是塵封了而已:

  宛如一個貪玩而又好奇的孩童/走在雨季泥濘的小徑/拾起一顆精巧的五彩石/卻又將它珍藏在雨林的最深處/化為眼角劃過的淚痕/因為/雨季的美麗/讓我想起了污沾/所以/在雨林的最深處/我只能深深的祝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