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逃生不忘滅火

·由於地震帶來的火災而致死亡人數增至10倍以上。比起地震本身,地震後的火災更可怕。因此,一旦發現稍有震動,首先要關掉液化氣開關,消除火源。但經驗告訴我們,當大地震發生時,人們往往沒有時間,也不可能去顧及火源。

  ·儘管如此,只要有可能的話,避難之際要設法關掉煤氣總開關。由於強烈震動,煤氣管有可能脫落。所以我們不得不考慮室內其它配管破損情況。

  ·在工廠作業時,如遇上地震,危險性很大,在衝出工作場所避難前,首先要切斷電源,消除火源,停止機器運轉。否則,還在運轉的機器連同工作人員會成為火災的犧牲品。

  ·因地震發生的火災,當火勢變強時,在空中可能會形成漩渦形,風向會千變萬化。但火源總是固定不變的。看清火的源頭,辨明火的燃燒方向後,再逆風而跑是最明智的。另外,地震過後外出時,切勿走近不大堅固的樓房,因為建築物受地震搖撼後,隨時可能倒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