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商務手機選購全攻略

商務手機在推出之際便得到了市場褒貶參半的評價,消費者在功能、款式、價格之間總不能找到理想的平衡點。伴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廠商在滿足客戶需求層面做足了功夫,便捷的操作界面、手寫與鍵盤的隨意切換、強大的內嵌功能、持久的續航能力、時尚變化的外觀……從消費需求出發的設計理念,成就了商務手機市場的逐步增大,商務手機也已經成為商務人士必不可少的貼身裝備。然而,目前市場上的主打「商務手機」概念的手機多如牛毛,功能眼花繚亂,檔次參差不齊,究竟該如何選擇一款卓越出色的商務手機,很多人都無從下手。

選擇優勢功能,鎖定明星產品
  選擇一款商務手機,很多人會問什麼樣的手機好,哪個牌子的手機好。綜合看來,針對「好」的概念,首先要結合個人的需求,按照需求的優選順序來進行選擇。商務管理功能是眾多商務人士關心的指標,在之前的電話薄管理、日誌提醒、商務秘書功能基礎之上,快速上網、郵件處理、office文檔處理、信息安全等也越來越多的得到消費者的關注。其中 「黑莓」Blackberry系列手機憑借獨特的郵件功能風靡一時。而三星手機率先推出的雙網雙待系列產品也為中國的手機市場注入了新的血液,從功能優勢而言,雙網雙待無疑是該層面最值得一提的,它的出現較好的解決了不同網絡之間切換的實際問題,使得商務人士無需換號和同時使用2部手機,便可以輕鬆實現溝通無障礙。

  從產品角度而言,經過市場長期驗證的廠商,在產品質量和服務層面是具備一定優勢的。針對上述提到的雙網雙待產品,三星擁有B5712c、B5702c等一系列的雙卡雙待手機,隨後眾多國際品牌均推出了基於雙網雙待的手機系列。此類廠商的產品是用戶可以優先進行選擇的。

操作便捷性和細節設計
  基於商務人士繁忙的工作安排和快節奏的生活需求,簡便的操作功能是必不可少的。目前的眾多廠商如諾基亞E72、三星B5702等,均提供了模塊式操作界面的設計,同時簡潔的操作界面,更能幫助商務人士快速的找到所需。不僅如此,跟多細節的考慮,融入了產品的設計之中,三星手機的Touchwiz技術,甚至可以設置在每次觸屏的時候都會有震動反應,給觸控帶來更加真實的感覺。

功能多樣性兼顧外觀時尚
  除了商務功能,日常生活涉及到的需求也要進行充分考慮。高像素相機功能、GPS、股市信息等等都是選擇商務手機時不可缺少的選擇標準,同時時尚不呆板的外觀造型也受到了消費者的關注。在這方面韓國手機可謂是市場的領導者,三星目前提供的商務手機系列產品大部分具備500萬像素,三星B5712C相機還具備支持自動對焦的攝像頭,拍攝效果可以媲美普通DC。外觀設計中韓國手機融入了更多的時尚元素,優雅的滑蓋、超大的屏幕在滿足商務需求的同時,也體現了使用者的品味所在。

  當然除了以上的元素,價格、電池的續航能力、售後服務也是需要考慮的選購因素。總之把握好自身的需求,能夠結合目前市場的產品特色,選購適合自己的商務手機,兼顧魚和熊掌便不是一件難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