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新的領域運用金色

  以往我們只是覺得秋冬必然有金色,而與之相搭配的顏色則必然是黑色及深棕,秋冬不就是這樣一幅奢侈華美的畫面嗎?

  而本季Chanel 巴黎- 莫斯科高級手工坊系列中的白、金二色搭配使得我們發覺了白色運用的新領域,當大部分設計師仍用白色連身裙搭配黑色絲襪,或者白色建築感上裝加一條低襠褲的時候,Karl Lagerfeld在一件象牙白色的針織套頭上衣底下搭配了淺金色閃光面料的貼身及腳踝長裙,細看之下模特腳上的圓頭高跟鞋同樣是金與白的雙色組合,而這個系列的部分時裝珠寶也用上了這種顏色搭配。雖然這身造型怎麼看都不是一個現實裡可行的實穿教材,但已經讓我們見識了白色與金色融合出的新美感,華麗感同樣可以由素色來實現,在你需要輕快一些的奢侈感時,請運用金色的新搭檔——象牙白。

  現實一些的版本來自與Chloe,上半身的白色已經演變成十分淺的米色,而金色也弱化了原本的閃爍感,雙方配合的結果是十分富有層次的淺色系融合,與此同時請注意半裙的面料——富有建築感和硬朗質地的材質使得整個造型中的淺金色更突出,若不是這種特殊面料的參與,上下兩種相近顏色就沒有對比效果可言。由此再次重申,顏色與面料的結合搭配是整個造型加分的關鍵。參考以上的例子,白色與銀色的組合也可以嘗試,只是效果更加太空一點,而不是這裡所說的奢華感,參見本季早秋的Balenciaga。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