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時尚新街機!諾基亞S40滑蓋5330首發評測

諾基亞的「5」系列一直都是主打時尚和音樂市場,無論是最早期S40系統的「5」系代表作5300還是採用S60系統的5700,都是諾基亞音樂手機的經典之作。一般採用白色或黑色的機身搭配紅色或藍色的顏色條,顏色條一般放在屏幕的兩邊,左邊一般還會有音樂播放鍵,更明確了其音樂手機的身份。
這次要給大家介紹的是諾基亞5330,這部機同樣是音樂手機,也延續了音樂快捷鍵的設計,而且外觀設計十分優秀,可以說是最美觀的「5」系列手機之一。一起來看看諾基亞5330的魅力所在。

時尚獨特的滑蓋設計

外觀設計是諾基亞5330的最大亮點。機身採用滑蓋設計,上方下圓,全黑的機身搭配多處銀色金屬光澤的按鈕,正面採用拋光塑料材質,顯得十分時尚。儘管只是塑料材質的機身,但在做工方面一點也不含糊。不論是電池蓋與機身結合處還是機身多處接口的保護蓋,都得十分緊密。最令人擔心的滑蓋手感也非常好,可以說鍵盤與屏幕之間沒有一點的晃動。整部機子無論是外觀還是做工都十分優秀,盡顯大廠風範。


良好的做工

機身正面唯一突起的地方是銀色金屬光澤的導航鍵,就連音樂快捷鍵也改成了觸控按鍵,使得機身正面十分平整,更加美觀。屏幕上方只有「NOKIA」的標誌,可能是定位的原因,儘管S40第六版加入了對光線感應器的支持,但諾基亞5330仍沒有加入光線感應器,這使得顯示效果和待機能力都會說到一定影響。屏幕左右兩側取消了「5」系經典的彩色條紋設計,而是與機身顏色連成一體,音樂快捷鍵也從以前的物理按鍵改成了觸控鍵,既不影響操作,又使使得機身整體更美觀。不足的是屏幕下方的功能鍵手感過硬,操作起來比較吃力。


時尚的外觀

鍵盤的設計是本機的亮點之一,一打開滑蓋,圍繞著鍵盤的下方就會亮起很絢麗的燈光效果,還可以選擇不同的燈光顏色,在黑暗的環境下更具視覺衝擊。諾基亞5330的採用的是一體化的金屬按鍵,按鍵手感中規中矩,不過由於按鍵面積和鍵程都比較小,在操作時只能用指甲或指尖操作,否則很容易會造成無操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