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十字繡需要的基本材料

  十字繡線:十字繡使用6股的線,每束8米,一般來說,11CT的面料使用3股線繡,14CT的面料使用2股線繡。各種品牌之間都會提供顏色的對照表。
  十字繡繡針:十字繡的繡針很特別,繡針的針頭是圓的,不必擔心會扎傷您的手,繡針有3種規格,分別為22,24,26號,編號越大越細長,24號為常用繡針,此外,還有用於穿珠子用的珠子針。
  十字繡專用穿線板:是在一塊紙板(大多是250克白卡紙)上壓出許多的橢圓形的孔並標上序號,按照十字繡圖紙上所標序號對應DMC線號的繡線穿入對應的線孔,可以在刺繡時方便您區分顏色相近的繡線,找到要繡的線。按孔數分為12孔(雙面繡用),28孔,30孔,36孔,40孔等等。
  十字繡繡布:十字繡的繡布呈網格狀,格眼方正,現在國產布一般為1.5米寬幅,可按大小裁剪,繡完洗滌熨燙後效果更佳,顏色有30餘種,常用的為白色、大紅、黑色、深藍、淺藍、亞麻(米色)、粉紅色,根據厚度分有21支紗、24支紗、30支紗、32支紗和單股紗(鞋墊專用)根據規格有常用的有9CT、11CT、14CT和18CT。還有多用雙面繡和錢包,拎包的塑料布。大多是14CT,最常用的顏色一般是紅色,黑色和米色。
  十字繡圖紙:十字繡圖紙是將要繡的十字繡圖案用專業的軟件以格子的形式劃分出來,每個格子都標有色標,不同的顏色用不同的色標來表示,相應的每個色標都有對應的DMC線號,再用序號將這些色標排列起來,並清楚的註明針法,勾邊分別是那些色標,基本上圖的繡法在圖紙上都會註明。一般在圖紙周邊每10格會用數字標名,方便查看估算圖的大小。十字繡圖紙大概分為2種,一種是自己打印的,另外一種是專業公司印刷的。
  鶴形剪刀:是十字繡所專用的,與普通的剪刀相比,使用時無論多麼細小的部位,利用鶴形剪刀都能處理的乾淨利落,其貼合手形的人性化設計,以及其精巧的外觀,正符合十字繡這門獨特的藝術。
  線盒:用塑料製成,分為大中小三種規格,主要用來放線板,珠子,針等細小的物品,小號線盒因為其便於攜帶,供日常外出時使用,可以存放20~25個線板。
  繃架:雖然傳統規則說十字繡並不需要用繡繃,不過繡花繃架可以使布平整,避免十字布變得鬆弛。而且使用繡花繃比放在手中的可視性更強一些。可以根據作品的大小或個人的習慣選擇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