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給新生寶寶選擇玩具

市場上的玩具琳琅滿目,讓媽媽們不知如何選擇。玩具是寶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對寶寶的身心發展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拼圖玩具類可以提高嬰兒的認知能力、分析能力、想像力,鼓勵幼兒的成就感,遊戲玩具類在提高寶寶認知能力的基礎上,培養孩子的動手、動腦能力,開發幼兒的思維,鍛煉操作技巧和手眼協調的能力。

但是媽媽選擇玩具並不是越高檔越精緻越好,而要根據寶寶的年齡特點選擇玩具。

小兒各個年齡有其不同的生理心理特點,對玩具需要也不同。

對新生兒來說,為他們準備的玩具主要是為了促進視、聽覺的發育,因此可選擇一些外形優美、色彩對比度強一些的玩具,以便能引起寶寶的興趣和注意。

根據神經學研究的新發現,新生兒的視神經對黑白有反應。隨著生長發育,他們會喜歡看紅顏色,喜歡看人的臉,容易注視圖形複雜的區域、曲線和同心圓式的圖案。新生兒不僅能聽到聲音,而且對聲音頻率很敏感,喜歡聽和諧的音樂,並表示愉快。

所以,建議家長可給新生兒準備一個直徑為15厘米的紅色絨線球、印有黑白臉譜、黑白的條紋及同心圓圖形的硬紙卡片,彩色氣球、小搖鈴、能發出悅耳聲音的音樂盒、彩色旋轉玩具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