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寶貝墜床防衛戰術

防衛戰術1   小寶貝會翻身時注意防護  
小寶貝學會翻身後,讓他們睡在有欄杆遮擋的小床上。床邊的地上最好鋪一塊毯子,緩衝小寶貝墜床後的外力作用。另外,小寶貝在床上玩時,要注意多加看護。



防衛戰術2    一旦墜床安撫小寶貝的情緒

小寶貝墜床後非常害怕,不僅只是因疼痛而哭鬧。媽咪首先要保持鎮定,不要大驚小怪,馬上安撫小寶貝,解除恐懼感。然後,將小寶貝平放到床上,一隻手托在頸後,一隻手放在小屁屁下,平托著放到床上,一定要保護好頸椎和頭部。



防衛戰術3    觀察小寶貝的精神狀態   

如果小寶貝哭一會就不哭了。這時,媽咪要觀察小寶貝的精神狀態,是否和以前一樣?如果進食、玩、睡都沒有異樣,就不用太擔心了。如果小寶貝大聲哭鬧,若神志不清,喊名字時沒有任何反應,出現嘔吐。可能發生了顱腦損傷,要馬上去醫院急救。



防衛戰術4    檢查小寶貝的四肢關節

如果小寶貝的四肢關節活動如常,表明沒有無骨折。若小寶貝出現肢體出現腫脹、變形、不感動,稍一碰就哭,可能是發生了骨折,馬上固定好,平托著小寶貝去醫院。



防衛戰術5    觀察小寶貝著地部位有無外傷

如果有外傷,馬上進行包紮,然後趕往去醫院。大多小寶貝傷處皮膚會出現皮下出血,這是血瘀積在皮下引起。一般瘀斑在3天左右就能夠自行消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