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謹防「超期服役」家電頻頻「發火」

近日,煙台市消防部門連續接到一些「小火警」,原因多是因為一些家電超過「服役期」,未能及時維修所致,消防部門因此提醒住戶,謹防「超期服役」的家電「發火」。
    據煙台市消防部門介紹,12日下午,煙台市幸福街道辦事處一住戶打來火警電話,稱其在看電視時突然電視機底座冒火,引燃了傢俱等物品,幸虧鄰居及時幫忙,才將火撲滅。經過調查,這台電視機已用了將近12年,元件出現老化才導致火情。另據介紹,12月上旬,煙台市區一居民家中的電腦突然著火引發了一起小火災,燒燬衣物、空調等物品。火災後調查發現,該電腦已使用了近10年,超出了正常的使用年限。
    從煙台市家電維修協會瞭解到,目前,普通家電正值「超役期」,僅煙台市區就有接近7萬台的家電屬於「超期服役」,超役家電常常會出現元件老化,內部積累的灰塵若不及時清洗,便會造成短路事故。據介紹,電視機使用期超過8年至10年、空調10年、電冰箱13年到15年、家用電腦6年,就要定期進行「查體」或及時更換,使用時,也要遠離易燃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