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孤獨的白羊,我

我---馬---白羊---B

  一路走到現在,居然想不起一個關於自己完整的故事。看著別人的愛情故事,回憶的,或是身陷其中的,不知道是羨慕?抑或冷眼旁觀。窗外,陽光格外燦爛,而我卻感覺到無比的孤獨,冰冷的孤獨。

  曾經我也一如和煦的太陽。童年的快樂仍然瀝瀝在目,彷彿那笑聲還在耳邊迴響。那掛滿汗珠奔跑在陽光下的快樂日子總是讓我眼睛發亮,喜歡恣意的追趕著身邊的風,穿梭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林裡,光著腳丫在小溪裡嘻鬧著,淘氣的吹散一叢叢的蒲公英,渴望著跟它們一樣也有自己的小傘,帶著我飛翔飛翔……那時媽媽總是笑我像個野孩子。

  夜來了,睡在大石榻上,望著滿眼滿天的星星,耳邊聽著大人們如同催眠曲般的閒聊,總是很快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那裡面有我的月亮船,還有小白兔。

  上學了,我離開了那片樂土。從此枯燥乏味如影相隨,亦步亦趨跟得我喘不過氣來。總是出神的望著窗外那片藍天、滿樹滿枝的綠還有守在屋簷下等我的小狗。

  我一天天的長大,終於也開始喜歡男孩子,有了我的初戀。跟所有三人行一樣,結果總是讓人唏噓不已。也許那時的我還不懂什麼叫愛,那時的傷害幾乎是不見的,正因如此,朋友還是朋友,還是一樣上學放學,唯一不同的是三人行變成了二人行。反而叫一幫朋友為我打報不平,積極興奮的為我出謀劃策,而我看著她們的強烈反映反而不知所措。哈,很好笑是不是。沒有什麼初戀的刻骨銘心,沒有深受傷害的狂哭大醉。

  工作了,一直以為真正自由了,可以重新飛翔了,事實上我錯了,只不過是把牢籠搬移了一個地方而已。我更不快樂了,沒人說話,也懶得說話,連笑起來都很勉強。就像一顆暗淡的星,暗得別人幾乎注意不到她。

  我有朋友,雖然不是很多,但都很真。天秤、獅子、雙魚,天秤跟我一起的日子最長,我們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從小圍繞在她身邊的男孩子就多,一路走到現在,她依然在情海中浮沉,一直在她身邊的我卻是看的比較多,多得讓我幾乎對愛情失去興趣,只依稀記得上次心動是在遙遠的中學時代。

  就在某個不知名的夜晚,看著天上的星,我突然發現自己所追求的並非愛情,在我心中一直渴望著的,是一種介於愛情跟友情之間的東西,不要太多的負擔,不需要天天膩在一起,失落的時候相互依賴,成功的時候分享喜悅,就這麼簡簡單單的一種感情,清澈明朗,猶如水晶般透明。

  但我也明白生命中很多東西都是可遇不可求,隨緣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