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干自己喜歡的事

那一年,當我決定放棄行醫,出外漂泊時,父親的臉色很難看。他不止一次地對我說,我看你是個不成器的東西,丟了這門手藝,往後你還能幹啥?
  
  我很想回敬父親,人各有志,路都是靠自己走出來的。但沒有說出口,我怕更加傷害了父親的心。說句實在的,當初讓我學醫完全是父親的願望,因為父親是個石匠,他數十年來與笨重的石頭打交道,時常被風吹、日曬、雨淋,因此,他得出了一個結論,在農村的很多手藝中,比如石匠、木匠,土匠、鐵匠等,只有學醫不用很多力氣。用父親的話說,就是既輕鬆又好玩。
  
  在家中本身就很清貧的情況下,父親咬牙交了不少的錢,讓我拜師學藝,可我對學醫並不感興趣......
  
  在那個楊花紛飛的三月,在父親呆滯的目光中,我含著淚離開了家門,背井離鄉漂泊在外。最初的幾月,我經常會收到父親的來信,他無一例外地告訴我,在外多看醫書,不要丟了手藝。
  
  我在外漂泊時,也行過醫,看過病,那都不是我想幹的事情,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漂泊之餘,閒暇之際,我在向另一條路上前進著。經過自己的努力,一篇篇文字從工廠飛到了雜誌社,然後就收到樣書和稿費。偶爾也會收到退稿,但都會讓我激動、讓我欣喜。雖然離成功的彼岸還有很遠很遠,但是,我總覺得,經營自己的長處,干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一種快樂,一種幸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