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激情燃燒的歲月

在人生漫長的歲月裡,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有許多值得懷念的東西,童年、少年、青年許多的人和事,點點滴滴凝結成串串記憶,融入歲月的長河,在你不經意的回眸中,會波光粼粼閃出動人的樂符,如潮湧潮落,偶爾的回放讓思緒漫過孤獨的黑夜,尋找一片寧靜,一種寄托,一種無人能懂的心境……
  總是喜歡一個人在深夜裡品著濃濃的香茗,喜歡那種令人熏醉的苦苦的味道,在靜謐中欣賞一篇美文,坐在孤獨裡,懷念一個人,一段往事,一首青春的歌……彷彿有股清泉泌入心底,慢慢地滋潤著那顆寂寮的心。躺在夢的思念中,月光如水倒映著那個年代青澀如橄欖般的純情,記憶在無邊的夜裡盛開,對青春的回憶成了這一生的永恆。星光總是在這樣的夜裡,閃爍著笑厴眨著眼睛好像在問,不知天上宮闋,今夕是何年?
  還記得那個浪漫的年代嗎?我們作為最幸運的一代人走在改革開放的前沿,我們在工作之餘和同事們一起組織了一個小歌舞團,利用空餘時間排練節目,到當時的鄉下和鄰近的縣城演出,不僅豐富了我們的文化生活,也為我們大家賺了不少的獎金,這在當時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事啊,我們走到哪兒都像明星樣被人認出來,那時真的很自豪很愜意,很滿足……在那個多夢的季節我們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憶。
  沉醉在青春年少的芬芳中,昔日的浪漫與純真總是能牽動心中最亮麗的那道風景,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那份真摯,沒有什麼可以擋住那種誘惑,如果人生中愛情注定是一場終要散去的戲,那我們曾經美好的夢,只是這場戲中的一個重要場景,散場了,夢醒了,人生依然要繼續去尋找下一個夢……
  美好的日子,總是短暫的叫人難忘。像魚兒遊走在歲月的長河中,每一分每一秒都如潺潺的樂曲在流淌,在跳動……
  平凡而庸懶的生活在七月流火的季節裡更顯得落寞和煩躁,無處不在的驕陽炙烤著每一個空間,每一個傷感的心靈,這時的懷念像杯中的香茗飄著淡淡的馨香,把滿心的倦怠化成點點詩行,湧入眼簾醉成一片朦朧,我沉醉著迷離的心不想醒來,想把那一輪明月也醉成一片清冷,讓身心沐浴在那片夢想的世界中……
  人在很多時候,不知道心在懷念什麼?思緒在為誰翻動?也許那只是一種無奈的借口,或是一種逃避的理由?總想抓住一個安慰寄托一種情懷,讓淡淡的憂愁隨著夜的深遂瀰漫流走,再美好的東西懷念之後留下的依然是無言的傷感和揮不散的憂鬱。像七月的風熱的無法呼吸,像七月的雲飄著不肯離去……
  總是喜歡讓心浸泡在濃濃的茶水中,洗去紅塵中的名利紛爭,不留一片污染,寧靜致遠。讓纏結著無數紛擾的思絮在紫色的星空下,滌蕩貽盡,讓月光的腳步重新步入我多彩的人生,把玫瑰般的詩意植入我的深夢……
  其實如火的季節燃燒的不只是驕陽,還有澎湃的激情和心中的夢想,雖然錯過了多夢的季節,心態已成熟到榮辱不驚,但心中仍盛滿對生活的希望和對未來憧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