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生命只剩下的三天

命運這是這樣喜歡捉弄人,生活也很喜歡和人來玩笑!這一天他到醫院拿檢查病情的單子,上面的字雖然寫地很小,但是他看到的卻的那麼的大,他差點昏了過去.單子上寫著癌症晚期!這無疑給他判上了死刑,給這個家判上了死刑,其他的沒什麼,但是家裡還有一個僅六歲的女兒!迎著風也要冒著雨,這三天,將是和自己的女兒度過最後的三天!


第一天

從醫院回來,他就去學校接上學前班的女兒鼕鼕,女兒看到了他,和我往常一樣叫他爸爸,然後跑過來,把手裡的的大紅花遞給他.「爸爸,我今天又得到大紅花了!」他笑了笑,緊緊的抱著她.

和女兒走在街上,一路走來他們都這樣,他緊緊拉著她的手走在街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車流,那一刻,她就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也許還可以從中得到一筆錢,供女兒以後的生活用,但是他也不人心「陷害」無辜的司機!她更捨不得就這樣離開了和他心手相牽的女兒!

  回到家裡,女兒在寫作業,他就做飯,無論哪一天,哪個時候,來得有多晚,他都會給女兒做飯,女兒很聽話,從來沒有跟他要過什麼,鬧著要什麼,只僅僅有一次,就是在海邊,女兒要他陪給她一個隨著海浪漂遠了的氣球。

吃飯的時候,女兒看到一大桌的飯菜,有她喜歡吃的牛排,還有土豆絲!她很疑惑,便問他,他沒有回答,只是往她的碗裡夾女兒喜歡吃的菜,她也會夾菜給他。「爸爸也多吃點,爸爸這麼多年都瘦了。」他抽泣著,吸著鼻子,女兒並不知道他為什麼哭。或許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哭。

吃過飯,他收拾好東西後,女兒回去睡覺了,他回到房間,想了很多問題,想到女兒在兩歲時就沒有媽媽,六歲後又沒有了爸爸,以後的路她會和自己一樣,變成孤兒!他想到那個時候和女兒到海邊去的快樂的日子。那也許就是他這輩子最快樂的事情了。他想著想著,打開了安眠藥的瓶蓋,想要一口吃吸下去,就此了結,這時聽到了女兒在哭,他打開房門,走進女兒的房間,女兒從夢中驚醒,哭著告訴他。「爸爸,我做惡夢了,夢到爸爸和媽媽一起走了,爸爸不要鼕鼕了。」

「鼕鼕不哭,爸爸在這,爸爸在這!」聽到這話,他心裡是多麼難受呀,女兒還那麼小,就要遭受苦難。他是那麼的捨不得呀!

等女兒睡著後,他放下女兒,為她蓋上被子,風吹過窗欞,吹落了那苦籐上的小花,他走過去關上窗子,看到女兒的作業本上寫滿了優,卷子上寫滿了100分。他的淚掉落在小小的作業本上,侵濕了小小的文字,那歪歪斜斜的文字!

他沒有誰,他等待著天亮。但是又不想天就亮了,他也希望時間就在這裡停留了。讓女兒永遠這樣快樂而安靜在睡著,在夢中沒有憂傷。他就這樣守侯在女兒身邊!


  第二天


一大早,他就準備好了很多東西,裝進女兒的書包,然後喊女兒上學。女兒起來之後,拎著書包就要上學,發現書包比以前要重了許多,她不解的問,他說,如果吃不完的話就給同學吃吧。女兒帶著門出去了,屋子裡只剩下他一個人,靜悄悄的。他給大陸的一個親人發了一封郵件,說明天要他到台灣去,以後幫他照看女兒,親戚答應了他,當然還有他的遺產由女兒繼承。

他一個人到街上走走,今天是星期六,他沒有上班,一個人走在街上,到花店買了一束紅玫瑰,然後來到妻子的墳前,四年過去了,那經過幾許滄桑的墳墓有了幾分班駁!妻子的遺照還是微笑著,還是那麼年輕,而他為了生活已經變得蒼老。

「芸芸,你好嗎?我來看你了。很久沒有來這裡了,不知道你過得好嗎!我和女兒都很好,你知道嗎?現在我們的女兒長大了,也很懂事,今天是也個特別的日子,真的很抱歉我沒有帶女兒來看你,等以後有時間她會來看你的。已經過了四年了,如果你能夠醒來,你將會從四年前的今天穿過時間的隧道回到今天。和我們再一起,也許我們相聚的時間也不會太遙遠了吧。你要等我哦,我很快會回來,下輩子我們會在一起,也要在一起,這輩子我欠你太多了,只有留在下輩子慢慢償還吧!」 一邊說一邊哭著,看護陵園是老人走過來,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把自己的事情告訴了老人。老人說:「年輕人應該看得開一點,把剩餘的時間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吧,重要還是多陪陪女兒,讓她開心一點。雖然她很難接受這個現實,但是有一天她總要面對,就讓她慢慢去適應吧!」

聽了老人的話,他回家了,然後去學校接女兒,然後拉著女兒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樹葉無端的飄落,他撿起一片自言字語的說『該回家了』。女兒用不解的眼睛看著他。「爸爸,我們這不是回家嗎!」

「對,回家,回家!」


  第三天


今天是週末,女兒不用上學,早上起來,他就對女兒說去海邊玩,女兒聽到後高興得跳起來。「哦,又可以到海邊玩了。哦,哦!我要爸爸買氣球給我,我要把它拋得很遠很遠!」

在去海邊的途,他買了一個沖氣是塑料皮球。來到海邊後,女兒赤裸著雙腳,踩到鬆軟的沙灘上,去踏浪,他就跟隨在一邊,和她一起在海邊奔跑!

女兒把氣球往海裡拋。氣球又隨波浪漂了過來,又拋,又被海浪打了回來。「爸爸,給,你跑吧,看你能夠拋得多遠!」這是他第一次拋氣球。他用很大的力氣,但是沒有拋得多遠。「爸爸,你怎麼不拋著很遠呢!」

「好,爸爸,這就給鼕鼕拋個遠的!」他用裡一拋,結果著的很遠很遠,氣球沒有隨浪花漂回來了。「爸爸,它怎麼不回來了。」

「不回來就算了吧,爸爸有時間再給鼕鼕買一個!」

「嗯,爸爸,好爸爸!」

「爸爸,它會漂到哪裡去呢!還會回來嗎?」

「它要到海那邊去呀!」

「海那邊是什麼呢?」

「海那邊是陸地。」

「那陸地那邊還有海嗎?」

「有,以後爸爸就帶鼕鼕去那邊的陸地,看那邊的海!」

「爸爸說話要算數!來拉勾!」拉勾,代表自己不可以反悔,自己說到就應該做到!但是對於他來說是很難做到了,小指勾在一起,大拇指和小拇指碰了三下。忽然間他的電話響了,大陸的朋友已經來到了台灣!他回答朋友說自己在海邊,要朋友到海邊來。

十多分鐘過後,朋友來了,衣著服裝。他對女兒說:「凍冬,以後你就跟這位叔叔去看海那邊的大陸吧,爸爸要留下來陪媽媽!」

「不,鼕鼕不走,鼕鼕要留下來陪爸爸!」

「乖,鼕鼕聽話。」

她嘟噥著嘴巴,很不情願。「叔叔,海那邊真的是大陸嗎?」

「是啊,還那邊的大陸很大很廣,以後那裡就是你的家,你也可以回這裡來呀!」

「是真的嗎?那爸爸和我們一起走嗎!」

他沒有說什麼,只是沉默著!

「兄弟,這件是就麻煩你了,真的很感謝!要不你就把她收養做你的乾女兒吧!」

「都十多年的兄弟了,一家人不說兩家話,就這樣定了,明天我就離開台北,帶鼕鼕到大陸去,說實話,我也很喜歡鼕鼕的,我會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一樣看待,我們現在還沒有孩子,也不想生了!」

「真的難為你了!」

「沒有關係的!」

看著女兒一個人在海邊奔跑,在那裡踏浪,那快樂淹沒了他的痛苦,就這樣他靜靜地,靜靜地離開。

三天的時間到了,雖然沒有一個好的結局,但是這已經是好的結局,因為自己的女兒已經有了一個新家,在那個家,她也一樣會快樂的生活著,她也會回台灣看看她的爸爸,看看她的媽媽!

他就埋在妻子墳墓的旁邊,那個守護陵園的老人走過來,放上了一束白色玫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