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月亮【解釋】

相較於其它的牌,月亮整體呈現的圖面經常令人感到詭異。近景是一隻龍蝦爬出池塘的景象,龍蝦象徵比恐懼和獸性更深的情緒,偉特說它總是爬到一半又縮回去。中景處有頻頻吠叫的一隻狗和一匹狼,分位於左右兩邊,分別象徵人類內心中已馴化和未馴化的獸性。中間有一條通往兩塔之間,延伸向遠處山脈的小徑上,這條小徑是通往未知的出口,只有微弱的月光映照著。一輪月亮高掛空中,總共有三個層次,最右邊的是新月,最左邊的是滿月,而中間的女人臉孔則是偉特所謂「慈悲面」,從新月漸漸延伸向滿月,越來越大。月亮的外圍則有十六道大光芒,和十六道小光芒,其下有十五滴象徵思想之露珠。
陰晴圓缺變幻莫測的月亮自古以來在人們的心中留下了許多夢幻與傳奇的故事。月亮一般代表著極富浪漫的氣氛,偶爾也會有令人感到隱隱的不安。月亮本身的圓缺變化對生物的精神上與心理上存在著某種程度的影響。月夜和明亮的白天相反,令人產生不健康的感覺,也因為這種昏暗,有些事物得以矇混過去。月亮牌充滿了危險與不安,暗示著人們要本能地探求真相、找尋真理,而取代恐懼與不安的心靈。自古月亮就代表著人的潛在意識,那似乎是代表黑夜的力量。人們愛月亮虛幻的美感,卻也懼怕她的變化無常。朦朧的月光所映照的不是真實,而是代表欺騙的幻像。月亮一直代表了人類的潛意識,反映內在的世界,月亮永遠是完美純潔無瑕的,但也是虛幻而又不可捉摸的,也不代表真實的情況,帶有一點不切實際的意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