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GSM手機越干擾屏幕輻射越強否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看到的諸如GSM手機干擾固定電話、干擾電腦屏幕、手機裝飾物閃爍等現象,這是不是代表GSM手機的輻射很強呢?  

  事實不是這樣,當GSM手機放在話筒邊上時,會出現噪音,對此,專家介紹,GSM手機發射的是脈衝信號,脈衝信號容易干擾麥克風電子線路,電子線路受到干擾後,就會發出噪音。電話線、顯示屏對脈衝信號的敏感度也比較強,所以這種干擾是由於脈衝信號引起的 ,並不是由於輻射功率大引起的。  

  CDMA手機之所以沒有這樣的現象是因為,其發出的是連續性的電磁信號,普通電器對其不敏感。所以說,即使沒有干擾現象,輻射也仍然是存在的,電子干擾不等於電磁輻射。  

  事實上,任何電子設備如電冰箱、電視機等,包括無線通信設備都是有電磁輻射的,例如,當我們使用吹風機的時候,電視機也會「反應強烈」,比手機的干擾有過之無不及,從這個角度講,手機沒有環保神話,因為任何手機都會或多或少有輻射,只是量的多少的問題。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經國家權威機構檢測過的手機,都是符合國際標準的,即每公斤腦組織接收的電磁波能量小於2瓦。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所有手機都是環保的。  

  人們對手機輻射卻非常敏感,也許是相對其他電器,手機還是一個新事物,大家對其還缺乏深入瞭解的緣故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