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陰差陽錯

在杭州讀書的時候,每天晚上,我們宿舍的幾個人總愛閒聊,不是議論張三李四跟哪位校花「泡」上了,就是為一場足球比賽爭論不休。那天晚上,也許實在沒什麼可侃的了,我們宿舍的老大忽然提議,讓每個人講故事,要求必須是真事,主題必須是「陰差陽錯」。
  我講了一段我向報社投稿的故事。因為眾所周知,我是一個文學愛好者,業餘時間常寫些一般人看不懂的文字投向報社,無奈,當時自己的作品少有知音,投出去的稿子大多如泥牛入海,只有一次發表了,還是因為把稿子投錯了。那次,我在給報社投稿的同時,也給母親寫了一封信,匆忙之中,裝錯了信封,把稿子寄給了母親,把信寄給了編輯。一周後,我收到兩封回信,一封是母親的,另一封是報社編輯的。母親在中說:兒子呀,你在外讀書,寫來的信看了有些奇怪,內容是愛情方面的事情,媽希望你今後再來信時寫明白一點,另外在學校最好別談戀愛……再打開另一封信,只見上面寫道:大作拜讀,有真情實感,文章發在下周副刊上,題目定為《一封學子的信》。
  聽了我的故事後,大家都笑起來。
  輪到老大講的時候,他講了一次打錯電話的故事。那是他剛到大學以後,一次給家裡打電話,不知怎麼的撥錯號碼,但他開始並不知道。電話撥通了,他聽到一位中年婦女的聲音,老大以為是他母親,就大聲喊媽,對方說:「是強子嗎?媽可想死你了,你在部隊裡好嗎?」當他一聽「強子」、「部隊」時,他知道肯定是打錯了,剛想放下電話,但那位婦女卻喋喋不休地講起來。從談話中,老大隱約知道,這位婦女的兒子在部隊當兵,已經好長時間沒往家裡打電話了,這位母親還得了一種病,並且病得還不輕。老大只好將錯就錯地說,我最近就請假,回家看望媽媽。這位母親滿意地放下了電話,老大也記住了這個打錯的電話號碼。一個多月後,好奇心促使他又撥打了一次這個電話,不過,這次接電話的是一個中年男子,他在電話裡對老大說,他的妻子已於一周前去世了,他對老大表示感謝,感謝他讓妻子在臨終前聽到「兒子」的聲音,因為他們的兒子已經在一次執行抗洪任務時犧牲了,而他一直瞞著她的,醫生說她的病情不能經受一點刺激,她的生命比醫生估計的延長了二十幾天……
  聽了老大的故事,我們都沉默了。多少年過去了,這個故事我始終難以忘懷。也許在渺茫的人海中,相錯只是一瞬間的事,但它留給人們的卻是一份難以泯滅的回味,有時更是一份美麗。
影音情人 影音情人 刺激情人趣味 情人視訊高雄網 哈拉情人聊天聯盟 台北鐘點情人伴遊 情人碼頭 保險套情人趣味 充氣情人趣味 蜜雪兒免費小說情人 芭比情人網 鐘點情人 情人趣味用品 情人視訊聊天網 潤滑情人趣味 kiss情人網 鐘點情人出租 都督情人網 情人左岸網 情人視訊聊天室 情人節禮物推薦 情人趣味千奈 情人小煞 情人色網 視訊情人 親密情人之無限誘惑 影音情人貼圖 情人趣味 電話情人 嘟嘟情人色網影片 完美情人視訊 情人視訊網 枕邊情人影片 101大台北鐘點情人 視訊情人高雄網 情人影音 台南鐘點情人 嘟嘟情人色網圖片 嘟嘟情人色網 港都情人 美眉情人影音網 情人視訊交友 情人素圖 完美情人100 視訊網 0204小情人光碟站 金瓶梅一夜情人 情人免費視訊 色情人妻的絲襪 宜蘭情人聊天室 一夜情人的聊天室 寵物情人 情人黃朝 情人貼圖 成人色情人妻 曼雪兒免費小說情人 show love影音視訊情人網 情人視訊往 彩虹情人視訊交友網 免費情人視訊 嘟嘟情人 情人趣味愛戀 完美情人 情人視訊 情人皇朝聊天 高雄鐘點情人 終點情人 視訊情人網 玩美情人 情人趣味用品店 一夜情人 情人聊天室 鍾點情人 情人趣味用品控制 視訊高雄情人網 情人色網影片 視訊情人網 童顏爆乳 情人辣妹視訊 嘟嘟情人網 交響情人夢音樂 薄紗情人趣味 一夜情人聊天室 免費嘟嘟情人色網 ut情人視訊網 情人溫泉 月光情人視訊 完美情人視訊聊天 秘密情人視訊 完美情人論壇 港督情人 情人皇朝 情人視訊聊天 口袋情人 保險套情人 美眉情人 一元視訊情人網 枕邊情人 情人影城 偷情人妻 哈拉情人 情人聊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