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放飛小鳥

鄰家的3歲小孩不知從哪裡弄來一隻小麻雀,紅色的線繩栓著麻雀一隻嫩紅的小腿,掛在童車上。孩子興奮的推著小車滿地的跑著,幸福和快樂漾得孩子滿臉通紅。
  
  看著被拖的精疲力竭奄奄一息的小麻雀,看著歡愉的孩子,我的心一緊。趕緊哄停孩子,指著旁邊的老麻雀對孩子說:「把小鳥放了好嗎?看她媽媽多著急呀」。
  
  我知道孩子太小,他聽不懂我的話,更不懂尊重生命的含義,但我們有責任在孩子幼小而純潔的心靈裡播下尊重生命的種子。在我用兩顆棒棒糖哄下孩子,解開栓著小麻雀的繩子後,我帶著孩子來到草地上,準備將小麻雀親手交給孩子放飛。就在我準備將小麻雀轉手給孩子的一剎那,小麻雀「嗖」的一聲從我的手中飛出,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向天空,向遠處飛去。這一刻著實讓我一驚,剛才還耷拉著小腦袋,有氣無力的小麻雀哪來那麼大的力量?
  
  遠去的小麻雀,你剛才的一飛該是積聚了一生的力量吧。這是對生命的渴望和劫後餘生的慶幸所迸發出來的。生命的頑強和偉大在小麻雀的一飛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