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T恤衫

T恤衫是現今世界最為風行的服裝,全世界的總銷量已達到50億件!
    早已記不清是哪個夏天,街頭一下子多出了許多穿純棉圓領T恤衫的人,胸前、後背上印著情緒化的文字、不合語法的英文和各種新奇的圖案,人們為它起了一個特別有文化品味的名字,叫“文化衫”。的確,它是一種文化,一種獨有的服飾文化,一種崇尚自然、崇尚個性的風情文化。
    T恤衫一般以全棉、麻織、滌麻、滌絲面料為主。全棉的穿著舒適,能吸汗,但貼身、美觀程度較差,購買時應買尺寸稍大些的,以防縮水。麻織的是較高級的一種,既涼爽又漂亮,手感也不錯,只是價格較貴。滌麻的價格適中,洗後也不易起皺,是較普遍的一種。滌絲的很薄,有光澤感,但透氣性能較差,穿著也有貼在身上的感覺,但價格便宜。
    T恤衫的款式多種多樣,應有盡有,套頭衫、拉鏈開衫、鈕扣開衫、長、短袖衫、七分袖衫、無袖衫等等。
    T恤衫最精彩的部分永遠在胸前,在這一方小小的天地裏,人們用圖形和文字表達著自己的情緒。各種精美的平面設計、各種變形的卡通圖案、時尚的電子數碼印花、充滿浪漫氣息的人物、大頭像、誇張的人體、精妙組合的文字、數字,就連那本應在最底下的腳丫子也大模大樣地展現在胸前,如此輕鬆的感覺,讓你在T恤衫中找到了真正的放鬆。
    T恤衫可謂是夏天最易搭配的衣服,而且適合諸多場合,面料考究、做工優良且胸前背後沒有文字和圖案的正裝T恤適合上班穿著,而多彩多樣的“文化衫”適合各類休閒場合,無拘無束的T恤衫可以你在炎熱的夏季感受到一絲清爽的感覺。
    其實,T恤衫並不僅僅屬於夏季。近年來,隨著服裝便裝化、舒適化的發展趨勢,出現了一些無論春夏秋冬都可穿著的服裝種類,這其中首推T恤衫。
    除了適用的季節廣泛外,T恤衫也適用於多種人群。以前人們認為T恤衫只屬於年輕人,中老年人不敢問津。其實,穿T恤衫是不拘年齡的,其年齡跨度是很大的,只要喜歡,任何年齡都可以穿。只是年齡不同,體型可能有所不同,中老年人一般腰圍和肚子較大,所以在購買時,只要按照自己的體型去選擇就行了,比如身體較胖的人,可以選擇稍大一點的尺碼。另外,可以選擇冷色、樸素或直線粗條紋花色的,這樣可顯得細瘦些。相反的,細瘦的人應該買較合身的T恤衫,把下擺束入長褲內,可以襯托出瀟灑的體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