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永不停息的腳步

我以那永不停息的腳步,在這世界裡徘徊和漫步十多年了!
  人越長大,對生命看得越灰。夢想的真諦究竟是什麼?追求不到自己的目標,惟有違背自我、得過且過、馬虎了事的去混日子。有時我會這樣的醒覺:我不能浪費寶貴的青春,我的生命該活得充滿幹勁和朝氣才對吧!或許更有意義呢!不管我如何對待自己的生命,亦要靠自己的一雙手去創造,若要擁有一個美好的將來,年少時就在奮鬥,打好基礎。慢慢的沿著正確的道路前進,憑著自己的力量去實現一切。
  人自出娘胎那天開始,不知不覺間,由天真無邪的小孩變成活力充沛熱血沸騰的年輕人;又由青年至壯年,最後變成體弱多病的老年人。人的蛻變過程,是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過去,而世界上的各種事情,只是瞬息間已經千變萬化。我們的步伐可以追趕及它嗎?
  當然可以,今天,我懷著無比的信心,在這兒不斷地努力向前進。一邊走著、一邊在看著、一邊在想著。走過人生必經的成長之路,年世界的遼闊廣大,而沉思幻想自己的未來。小時候,我還沒有認識這競爭激烈的現實社會,儘管看到別人的辛苦和痛苦,只有無奈,也不懂他們的心靈受到許多創傷和悲痛,只會看著他們傻笑罷了。今天,我長大了,才明白和體會到昔日那些人的心情,我的思想也得到啟發。
  中學時代的我,漸漸開始明白現實是迫人前進的,來自各校的學生聚在一起,競爭也大了,而中學課程也遠比小學時緊張和吃重。每天的功課就好像旋風似的,徘徊等待我們去面對它、解決它。否則,只會把你吹倒,抬不起步前行。起初我感到非常吃力,很難適應,曾跌倒失敗過。但時間一久,也不感覺艱苦。因為已經習慣了。在這中學時期裡,由中一升上中二,不經意的我長大了。當中經過無數的困難與挫折,但也能跨過。當我失意時,也會回憶昔日的夢想,努力地去拚搏,令自己在這兩年的歲月裡沒有停息過。還有一年我便畢業了,我將會投入這充滿競爭的社會裡。
  現今的社會,發展迅速,稍一鬆懈就跟不上它的腳步。成為一個與社會脫節的人,永遠走在別人的後面。社會中的人和事也不像學校裡單純,從前的學校就如一個溫室,能令幼苗健康生長。成長後就要到外面的環境生長了。到了社會工作時,要面對種種的挑戰:鬥爭、凶險、悲痛、失意、挫敗。令你不能停下來歇息。若要停下,就會面對這些痛苦,要成功,惟有不斷地前進,吸收多一些經驗,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面對社會每天萬變的挑戰;抱著雄心壯志去闖、去拼,遇到挫折,也不能放棄、只有默默地去接受,拿起勇氣去面對,這樣我們才能以與這社會一起進步、一起創新。
  瞬息萬變的社會,我也不知在你的懷抱裡要跌倒多少次,我的生命也不知會存活多久,儘管我會跌多少次;但我不會放棄,不會停息。去追求目標,在未來裡我願意留下我的青春和時間去與你一起奮鬥,為我的家園、為我的祖國、為我的理想而努力向前邁進。
  就是以這永不停息的腳步,踏上人生的征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