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過去的那些日子

過去的那段時間,那種心情真的無法形容。好想好想把自己所經歷的一切留下。但是會害怕,因為一切都是那麼的突然。可是,我會有一種預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每次都會實現,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我真的感覺到。一直想回家,很想很想,這個學期第一次沒有目的的想著要回家。一直鬧著要回家,一直在問還有沒有長假。直到事情發生的前一天我還說想回家。真的不敢相信,第二天就實現了,無法置信。聽到不好的消息,不知道那時的感覺,只是我說不出話。那是我這個學期第一次在那麼多朋友面前哭出了聲音。可是幾乎忘記了她們的存在,因為真的捨不得。我會想起她對我的好,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我只是她的外孫女,但她對我很好,真的很好。記得小學的假期一直跟她在一起,一起到街上玩,她總帶我去買很多零食。一個老人會不耐煩的帶我買衣服,不管多久都一直在我的身邊。也是因為有他們—外公外婆,所以爸媽想方設法的把我送進了最好的初中學校,這樣環境好,又可以經常回他們的家。但那也意味著,我不能像以前的朋友一樣經常回家,因為遠,所以也只能回外公外婆家裡。所以我剛離家的我時候會經常哭,但回到他們那裡,會覺得好多了,他們會安慰我說,在這裡和你一樣,都是自己的家。真的很感謝為我作的一切。初中的三年,他們真的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樣,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那時幾乎每個週末都回去一趟,到家了,她就會給我煮好多好吃的東西。怕我在學校吃不好,還給我帶了好多東西在路上吃。每次都是見我上車了她才轉身,而看著她衰老的背影,都會情不自禁的流淚。
  
  漸漸的,進入了高中。所有的一切都很緊張,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學校度過。只是偶爾回家,然後抽點假期的時間去看看他們。她也會很想很想我媽,三天兩頭就給我媽打電話,叫我媽過去。我知道她很喜歡我媽,也許也是最喜歡吧。她知道媽媽很好,平時生病的時候,我媽會把一切東西放下,到她身邊照顧她。所以就在她快離開的時候,一直都掛念著,她會一直一直叫我媽的名字。也許感情真的可以傳遞吧,身邊人的行為可以影響到自己。也許我媽和我一樣,都是很愛哭的人。因為平時看到感動的畫面我們都會流淚。但哭過後,我們都會很舒心的笑了笑。但這次,我知道那不是劇情,我們是真的失去了。所以我們會失心裂肺的哭。一個人的一生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就永遠的結束了。再怎樣都無法挽回。只是因為太好,所以真的會捨不得,當想起她的好,想起以後她不在身邊了,真的會難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