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於人以微笑,何惜?

世間萬變,人由日子操控,聽從命運的安排,神情木偶般呆滯。嘴角,上揚,這微小的微笑卻有著巨大的力量。可是,這般簡單的動作卻在人們心中是那般尷尬與困難,對人一笑,勝似千金。在我心中,即使找上上百種冠冕堂皇的理由讓我去相信笑,這,也是很容易的,因為我一直堅信『笑看人生風雲』,再多的痛苦與困難,都只是一種時間的問題,總會過去的。可是,讓它隨風而去的所需的時間卻取決與那難以控制的心態。
  
  笑,如『人』字,好寫卻不好做。不明白,以前在我心情的低谷時,平常看似簡單致極的微笑,卻硬也無法佔據我的嘴巴,總也是禁閉的,我也想使自己開心起來,可是心卻萬般的拒絕著我的衝動,被種奇怪的感覺隔膜著,好似烏雲遮蔽了天空,看不見陽光。心中痛苦的吶喊,只希望衝破這隔膜,努力著。突然,一張又一張充滿愉悅的笑容出現於我的眼中,將我從黑暗的心空一把拉回了這沖滿辛酸與刺激的現實,望著他們,不禁被一種莫名思義的力量拉起了下垂的嘴角,壓也壓不住這種衝動……
  
  我們都是有感情的動物,苦與笑和生命的表示很自然的交織在了一起,連為了一體。有笑就有哭,有哭就有笑,這兩者有著與懲罰兩者相同的意義。雖然笑和哭分為很多種,但是他們代表種種的原因:或開心、或激動、或感動、或傷心……人類每日被命運擺弄著,都與死亡和失敗擦著邊,何不去用著閒餘時間放鬆放鬆自己,讓自己充滿信心的給人一個微笑,沉浸在開心的氣氛之中。若說讓別人笑是需要理由的,那麼你何惜一個理由去換取一股力量呢?
  
  失敗了,笑一個,給自己安慰,給予自己再次挑戰的勇氣;成功了,笑一個,給自己獎勵,讓汗水見證收穫。當有人逝去時,笑一個,讓逝者帶著微笑,踏上那條莫名的小路,看遍世間的美好,讓逝者不必放不下心,因為人固然有一死;受傷了,笑一個,讓自己的思維感悟軀體的痛楚,痛多了,便會厭倦,不管有再大的疼痛,都可以麻木……
  
  人也可以用笑去掩飾心中一切的悲傷,讓人不會與你交談時感受到不自然。
  
  雖然笑沒有哭那樣值得珍惜值得去留念,可它也蘊涵著非一般的意義,讓人歡、讓人愉。於人以微笑,何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