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常見鮮花保養知識

一.康乃馨保養:
  1.去除欲插入水中深度的葉片,斜切基部後插入水中,花枝間保持通氣良好。
  2.花朵不可噴水,以免潰爛。
  3.對"乙烯"敏感,須遠離過熟的蔬果、香、煙等,水中加入抗乙烯的保鮮劑更佳。
  4.欲提早花期可重剪花莖後插入20~24℃的溫水保鮮液中。

  二.玫瑰花保養:
  1.預防花頭彎曲的折頭現象產生,可將莖基斜切,以報紙包妥花葉,整把浸入水中吸水。
  2.已發生折頭現象,在溫水中削去基部,插入PH3.5~4.5的保鮮液中即可恢復。
  3.整理時可將外層松散的花瓣去除,插入水中的刺、葉去除,為防細菌感染傷口,應使用漂白水或保鮮劑,瓶壽命更長。
  4.對乙烯敏感應遠離過熟的水果(如香蕉、蘋果)、香火等,以免提早凋謝。

  三.百合花保養:
  1.將花枝散開,使透氣,並將基部3~5公分剪除插水,水平面以下的葉去除。
  2.花朵開放時即將花葉藥摘除,以免不小心沾到衣服不易清洗。
  3.添加漂白水或保鮮劑可延長花期。
  4.卻提早開花可插入溫水中。
  5.對乙稀敏感,需避過熟的蔬果、香、煙等。

  四.非洲菊保養:
  1.以刀片斜切基部,插入水中,添加保鮮劑效果更佳。
  2.一般以鐵絲纏繞花莖,以矯正花型,但易使花莖受傷,非必要不纏為佳。
  3.勿直接噴水在花面上,以免長霉。
  4.投入式插花,避免直接碰到瓶底,以利吸水並避免細菌感染。

  五.唐昌蒲(劍蘭)保養:
  1.儲存時須直立勿平放,否則花莖易彎曲。
  2.重剪花莖並即插入水中吸水,但需注意水中勿含氯(漂白水),導致致葉片枯。
  3.將花序上端的小花苞摘除,可減少尖端彎曲,並可促進其他花苞開放。
  4.冷藏過的花使用時最好插入含保鮮劑的水中,開放效果較佳且持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