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二百米的愛

男人和女人去送貨。在返城的途中,男人碰碰女人說,你還記得我們來的時候,看到路邊有一條很深的水溝嗎?女人說記得,就在前面大概六百米遠的地方。男人說等到了那裡,我喊一聲跳,你就跳進水溝!記著,要快!
   女人這才發現不大對勁。她看到男人已經把剎車踩到低,貨車卻仍然瘋狂地向前衝刺。那是一條很長很陡的下坡路,貨車放任著可怕的加速度,像一塊石頭跌向深淵。

   更可怕的是,前方八百米處有一個鄉間集市,集市上擠著很多附近的村民。沒有任何岔路,窄窄的公路兩側是刀劈般的峭壁。男人不斷按著喇叭,可是集市上人聲嘈雜,沒有人注意,更沒有人理睬。

   男人不斷鬆開剎車,再猛踩下去;再鬆開,再猛踩下去……但剎車徹底失靈。

   他們都知道,在距集市約二十米的地方,路一側的山壁有一個凹進去的缺口。那個缺口在駕駛位的那一邊,假如貨車按現在的速度飛駛,那麼,讓貨車猛地撞向那個缺口,或許就不會撞向那些無辜的村民。不過這樣的結果,將注定的是車毀人亡。

   男人說,快到水溝了。我喊跳,你就跳。女人問,你呢?男人說我也跳。說完男人打開一側的車門,並讓女人打開另一側的車門。

   他們同時看到了那條水溝。水溝在女人那一側,似乎正向他們奔來。男人喊:一、二、三,跳!然後車子就衝了過去。

   誰也沒有跳。

   男人急了,喊,為什麼不跳?女人答,因為我知道你不會跳。

   貨車繼續向前衝,衝向集市……

   在男人下定決心撞向那缺口的時候。他想試最後一次,卻驀然聽到汽車輪胎摩擦地面的聲音。男人欣喜若狂,狠狠地踩下剎車,再也沒敢放鬆…… 在距那些熙熙攘攘的村民僅一步之遙的地方停下了。

    女人抱著他,嚎啕大哭。

   男人擁著女人,說,你知不知道你很傻?如果撞上去,我們必死無疑。

   女人抹著淚說,知道。

    男人把她抱得更緊。女人再抹一把淚說,所以我不能跳,我得和你再走二百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