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個人的狐獨

一個人的孤獨有時候是一種不經意的成長。
  很長的一段日子裡我總是習慣了兩個人,習慣了他的愛和他的那些呵護。每次出去他總是拉著我的手,所以我可以總是傻傻的迷失方向,可以不去記憶城市裡的那些點與面所組合的太多複雜的標記,因為兩個人,我習慣了依賴,習慣了傻乎乎的等待他一路的牽手。我總是喜歡就這樣一直依賴著,不願去一個人面對現實面對孤獨,我甚至怕一個人的那些面對,一個人的那些孤獨,偶爾他突然的離去我會覺得惶恐,覺得不知所措。
  總還是有一天因為工作的界限我們還是近距離的離開了,雖不是很遠但許多時候卻只能一個人去面對和承擔,剛開始我哭過,在孤獨無助的時候常常想起他的那些寵愛和寬容,但是明天的工作還是只有自己去做,明天的路還是只有自己才能完成,我一下明白了「塵埃落定,終身孤獨。」這句話的真諦.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全不孤獨的人,活著的人總在經歷著孤獨,因為我們的人格在思想的獨立中變得獨立,人生在心靈的孤獨中變得孤獨。愛可以溫暖一個人,疼愛可以讓我們的生活細膩而美好,但這一切無法融去變化無常的孤寂,因為很多時候真正屬於一個人的那段路誰都無法去代替。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突然發現我不再害怕一個人的日子,一個人的時候我也不再迷失方向,偶爾有意無意的我也記住了不少的關於城市的記號。時常有空的時間我總會有意無意的一個人去逛逛,覺得那種孤獨的感覺其實也不是不好。
  那天一個朋友對我說一個人的日子很難過,她說她一個人過幾年了,我看到她眼裡真有些辛酸的淚花,但我看到她比以前成熟了,有自己獨立的信仰和生活方式,對許多東西都有自己獨立的見解,不再想以前那樣風風火火,她一下子就長大了,我告訴他兩個人的日子有時也很難過,她也許不信但我說的是真的,不騙任何人。
  我同情她的過去幾年但更欣賞她的現在。一個人的孤獨有時真的沒什麼不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