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冬雨季穿衣秘訣

氣溫漸涼,面對時而陰雨連綿的天氣,該如何穿著呢?只要抓得住訣竅,在風雨天有風雨天的美麗法,掌握防雨且簡單的重要原則,利用搭配讓美麗不打折。  
    材質的選擇  
    一般防水材質的衣服都兼有擋風的功用,很適合這樣陰涼的天氣。可以穿一件半高領線衫,配上一件擋風防雨的俐落短外套,透出身材的曲線,也可應付冷濕天氣。  
    不要穿那種很能吸水的衣服,一旦衣服吸收水分,不但衣服會變形,而且會因為穿了一天的濕衣服而感冒。建議可以穿尼龍混紡的衣服,或是一些紗質或絲質的衣服,再以適合的外套搭配,就是很不錯的裝扮。  
    而毛皮、麂皮等高級材質的衣服最好還是不要在下雨天穿出來,這些材質的衣服最好不要碰到水,一但碰到水就很容易傷害到這些高貴材質。  
    款式的選擇  
    可以穿薄的風衣,裏面可以搭配各式襯衫、線衫、高領薄毛衣,甚至個性T恤。如果你穿了一件低胸的上衣,可用領巾(絲巾)來保暖兼變化。若使用了領巾或是絲巾,在外衣的選擇上就要十分小心,領子不要過於誇張或是花哨。
    下半身的選擇  
    遇上大雨的天氣,儘量不要穿長褲,大雨容易將褲管弄濕,反而會更不舒服。如果真的想要穿褲子,那就穿七分褲好了!剪裁合身的深色七分褲,配上尖頭的長靴,這樣的應用十分亮眼出眾。  
    裙裝方面,及膝的裙子比短裙或是長裙更為適當,短裙在這樣的天氣顯得過於清涼,也不適合辦公室的冷氣,飄逸的長裙就是因為它的飄逸,很容易拖到地上,弄髒裙擺。及膝的裙子只要搭配適合的褲襪,無論是一般的包、鞋或是流行的長靴,無論上班或是下班時刻,都非常適合。
返回列表